欢迎来到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管理学院!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概况 >> 学院简介

管理学院简介

1979年建校之日起,我校就首先开设了会计、物资管理、劳动定额管理等管理类专业。经多次调整成立了管理学院。我院现有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物流工程、物流管理、工业工程六个本科专业。在校学生合计2400余名,留学生50余名。

全院教职工121人。专任教师102人,其中正高级职称 11 人,副高级职称34人,中级职称32人,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占比 44.12%;博士16人,硕士以上占比 94.12%。另外,聘请了20名来自企业、高校的专家和学者作为我院外聘教师。我院师资团队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近年来承担了各项研究项目五十多项,在航空物流、劳动定额、市场调研与开发、生态预算等领域形成了一定的科研实力。

我院经过四十多年的学科专业建设,现有1个广西重点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重点学科、1个广西高校人文社科重点培育基地——广西航空物流研究中心、1个广西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京东智能供应链产业学院、1个广西一流专业建点、2门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自治区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1个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

物流工程专业2022年被校友会中国一流大学排名(应用型)评为中国一流应用型专业,五星级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22年被校友会中国一流大学排名(应用型)评为中国一流应用型专业,五星级专业。

市场营销专业2022年被校友会中国一流大学排名(应用型)评为中国顶尖应用型专业,六星级专业。

我院十分重视学生专业能力与综合素质的培养,积极完善人才培养条件。现有人力资源管理多功能实验室、行为观察实验室、管理综合实验室、企业管理案例讨论室、素质拓展实训基地、人因工程实验室、财务信息化管理实验室、财务管理综合实验室、劳动定额实验室、市场营销模拟实验室、企业经营模拟实验室、运输优化与管理实验室物流系统仿真实验室、物流流程管理实验室、基础工业工程实验室等实验场所。我院与桂林航天电子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七八○一研究所、湖南航天磁电有限责任公司、阿里巴巴、京东物流、广州顺丰速运、广东天图物流等二十几家大中型企业签订了实践教学与就业基地协议。培养的学生进入企事业单位后综合素质好,岗位适应能力强,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华为、比亚迪、海信科龙、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LG电子、TCL公司、顺丰速运、桂林福达等每年都到学校招聘相关专业学生。近三年我院一次性就业率均达92%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