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管理学院!

重庆理工大学程平教授来我校讲座

2018年06月07日 08:57  点击:[]

大智移云时代到来,会计路在何方?

——重庆理工大学程平教授来我校讲学

6月3日晚7:30,在北校区2108教室,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程平教授(博士后、博士生导师、系统分析师、MPAcc教育中心主任、云会计大数据智能研究所所长)为我院财务管理专业师生作了以“互联网+会计”为主题的精彩讲座,副院长陈辉主持了本次讲座。

          说明: C:\Users\BRIGHT~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54725994370714517.jpg

在本次讲座中,程平教授共讲授了四个方面的内容:1.大智移云时代,2.“互联网+会计”整体架构,3.小微企业之智能云会计,4.集团企业之智能财务共享。在大智移云模块,程教授主要介绍了“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技术之间的关系”;在“互联网+会计”整体架构模块,程教授主要介绍了在现在的背景下构建大会计模型的必要性和初步设想;在3、4模块中主要介绍了今后不同类型企业会计信息化发展的趋势,大型集团逐步建立了财务共享中心,中小型企业基本还是走ERP管理道路,而小微企业则逐步走上智能云会计之路。                                                                

本次讲座给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带来极大的震撼,在讲座互动环节,不少同学纷纷向程平教授提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这次讲座给同学们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拓宽了大家的视野,使大家认识到会计行业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做为一名会计学生需要紧追行业步伐,这样才能适应社会的需求。

当然,本次讲座也让财务管理专业的老师们有了深深的危机感,在讲座之后,老师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认为在当前形势下,会计教学也不能再局限于传统的教学内容,而是要结合行业的变化和社会的需求,对会计教学进行必要的转变。

                                                               

    说明: C:\Users\BRIGHT~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43101269375378290.jpg

上一条:胡泽民副校长到管理学院参加统战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文科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