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举行“博航杯”辩论赛决赛

2018年12月05日 17:45 管理学院记者团 点击:[]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辩论水平、语言组织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活跃学院气氛,管理学院124在电教馆举行“博航杯辩论赛决赛。本次比赛由校辩论队及管理学院辩论队的成员担任评委,辅导员老师作为嘉宾出席,此外现场还有两百多名观众观看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两场,第一场辩论的双方是正方物流管理专业的superstar反方工业工程辩论队。比赛以各队成员的开场自我介绍视频作为序幕,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后,标志着烽火的燃起



   本次辩题是“智商更重要/情商更重要”,首先由正反双方进行开篇立论,接着,正反双方二辩轮流对另一方进行提问,双方皆能抓住对方观点进行辩论一方口若悬河,另一方也滔滔不绝,现场接连的掌声更加凸显双方精彩的辩论,观众的场外援助环节是剑拔弩张,彷佛希望自己也成为赛场上的一员。



    比赛从始至终都异常激烈,这充分展示了辩手们的思辩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通过现场观众投票,反方稍胜一筹488票战胜正方的353票,获得本场场比赛的胜利。

    随着第一场比赛的结束,赛场的气氛愈加紧张,第二场比赛也进入了倒计时,本场辩题为“做学生干部对学习有益/做学生干部对学习无益”,正方财务管理辩论队反方黑化肥发挥队(市场营销)进入了辩论席。



    正方认为做学生干部可以提升自身能力,更能促进学习水平的提升;而反方则认为学习指的是课本知识,做学生干部虽能提升个人能力,却对学习无益。辩论过程中,双方辩手唇枪舌剑,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比赛可谓是精彩纷呈。经过现场观众投票,获得本场比赛的一方是财务管理辩论队。




   此次活动随着唐姣合老师对辩手们做出的精彩点评进入了尾声最后到了颁奖环节,财务管理辩论队夺得桂冠,获得了一等奖;黑化肥发挥队、工业工程辩论队分别获得二、三等奖;获得优胜奖的是superstar队;天选之嘴队等四支队伍获得优秀奖。此外,还对获得最佳辩手的工业工程辩论队二辩蓝雪芳、美少女战士队一辩陈莹、财务管理辩论四辩欧阳姝黑化肥发挥队一辩程茂聪进行颁奖



   本次辩论赛的举行,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沟通技巧,提升了同学们的应变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更让我们懂得了辩论的深刻含义,辩论是寻找真理,掌握真理的方式。







上一条:管理学院召开2018年度学生表彰大会 下一条:湖北民族学院学报主编陈教授来我院开展校刊建设、C刊写作规范讲座及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