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开展学生干部座谈会

2019年01月07日 15:34 管理学院记者团 点击:[]

 为了强化学生会职能,明确学生会工作任务,了解未来的发展方向,知晓学生工作的不足,1月4日下午,管理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了一场学生干部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管理学院陈辉副院长、团委学生会负责老师、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部长及以上学生干部20余人。

会上,陈辉副院长肯定了肯定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在2018年中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一些不足,希望学生干部能做好带头作用,促进学院学风建设的发展。另外,他还对新的一年需要开展的工作方向进行了阐述,一是2020年学校的本科教学评估,此次评估的准备工作将成为近两年的工作重心;二是2019年将启动双学位办学;三是各个专业将打造本专业特色;四是整合学校周边物流,成立菜鸟驿站。此外,演讲比赛、创新创业及学院易班的发展等也是列入今年的工作计划。

 在接下来的座谈中,在学风建设的问题上,学生干部们就中美班课程安排不够合理、学生参与校园活动积极性低、专业开展的实训内容单一、学院学习氛围不浓、创新创业项目推进困难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团委学生会工作开展的问题上,有学生干部指出对于早晚自习逃班情况,需要辅导员和学生干部一起齐抓共管,促进学风建设,并让班代表对学生会的工作多支持。在学院易班的发展问题上,希望将易班与记者团分开来,使之形成独立的组织,或在学生会内设立易班部门。此外他们还提出学院艺术团内的5支队伍,缺乏专业的指导老师及固定的训练场地。陈辉副院长对这些问题逐一和大家进行了较为细致的探讨。

本次座谈会的开展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有利于增进师生情感。通过交流,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并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为今后的发展指明方向。


上一条:阿里巴巴菜鸟集团来我院开展智慧物流实验室创建交流会 下一条:校领导到管理学院参加2019年重点工作建设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