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在首届“新道杯”人力资源案例网络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0年07月06日 09:37 李静 点击:[]

6月24日—7月4日,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师生团队受邀参加了由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广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海南大学管理学院协办的首届“新道杯”人力资源案例(大数据分析)网络大赛华南区总决赛。

“新道杯”人力资源案例大数据分析网络竞赛是面向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技能运用型比赛。大赛结合当下“数字人力”的理念,通过“理论+实践”的竞赛方式旨在培养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数字化意识、思维及能力,通过为学生提供真实环境下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案例与数据了解相关行业、分析实际案例及成果答辩,提高分析数据、运用数据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今后的就业积蓄力量。

学院师生团队历经一个星期的昼夜鏖战,最终在35个高校的39支参赛队伍中名列前茅,荣获二等奖及三等奖各一项。此次大赛由农天梅和韩雨君等同学组成的“桂航一队、桂航二队”,在李静老师、黄明权老师、林小夏老师及曾佳老师的指导下,结合与案例相关的行业背景,通过深入的数据分析、严谨的案例论证,经过PPT制作、视频录制、在线答辩、理论考试等环节,从来自三省的39支参赛队伍中取得总排名第四和第九的好成绩。此次比赛,是学生首次在专业学习中接触并运用大数据分析工具解决专业问题。通过为期一周的不断摸索学习,学生深刻体会到了系统的人力资源管理观念,掌握了大数据分析工具的基本运用,熔炼了团队,磨练了意志,锻炼了领导能力、分析能力和规划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

在未来的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中,我们将进一步捕捉前沿动态,主动适应数字化时代的发展要求,积极响应行业和产业的人才需求,紧密结合社会和企业实践,努力探索有自身特色、与学生特点相契合的专业人才培养路径。

说明: IMG_20200702_195423

说明: IMG_20200703_123207

说明: IMG_20200703_123220

说明: IMG_20200704_102738

说明: IMG_20200704_102758

上一条:管理学院开展新进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