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管理学院!

管理科学与工程重点学科简介

2018年04月13日 10:15  点击:[]

管理科学与工程”重点学科简介

历史概况:

1979年建校起,学校就开设物资管理、劳动定额等管理类专业,为我国航天工业系统培养管理人才。经40年发展,形成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学科在传承学校服务航天工业使命同时,利用航天工业研究优势,逐步开展航空物流研究,并拓展至航空航天装备制造业等新兴产业创新、生态经济研究领域。2016年,学科被列为广西区级重点学科培育对象。

学科队伍情况:

目前,学科拥有专业研究人员57人,其中教授11人,博士11人,在读博士14人,4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占比超70%,团队年龄结构和学历结构合理;博导1人,硕导6人,指导博士生2人,硕士生42人,团队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具有丰富的研究生培养经验。

研究方向和特色:

学科主要依托广西航空物流研究中心和产学研协同创新与创业研究中心两个平台建设,通过整合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和理学院等优势师资力量,凝练航空物流、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生态经济与可持续治理、大数据决策、管理优化与评价五个方向。学科不仅具有鲜明的特色方向与平台优势,还具有交叉研究特色与学科群支撑优势,各方向存在交叉研究领域(如物流创新、绿色物流、绿色创新等),研究方法也交叉互融。

成果和影响:

5年,学科专任教师主持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17项,其中国家级6项;出版学术专著10本;发表学术论文116篇,其中15篇文章被SCISSCI、国自科管理科学部重要期刊收录,核心以上77篇,3篇文章获得省级社科奖,1篇文章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

下一条:管理学院召开博士教师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