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管理学院!

我校参加第一届“百校百题”应用创新课题(财税领域)大赛喜获佳绩

2017年06月13日 09:44 张帆 点击:[]

我校参加第一届“百校百题”应用创新课题(财税领域)大赛喜获佳绩

                   信息来源:管理学院         撰稿:张帆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培养创新型人才的理念,我校选出两支队伍积极参加第一届“百校百题”应用型创新课题(财税大赛)。自20161025日大赛正式开启到201764日大区赛结束,有来自全国282所高校390支队伍报名参赛。我校两支队伍在各自指导老师的指导下,选择了与之匹配的企业并确定课题题目,然后进行了企业调研,通过与企业导师不断地交流、小组成员之间团结协作、我校老师的辛勤指导,最终完成了课题论文的撰写。经大会专家评审委员会盲审,我校由张帆老师、彭源波老师带领的A队成功进入入围复赛。



mmexport1492144795457


入围复赛的队伍在全国总共有196支,分为ABCDE五个赛区,我校与武汉大学等高校属于B复赛区。531日,同学们在张帆老师、彭源波老师的带领下到达广州进行复赛比拼。此次答辩历时3天,分为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其答辩时间共二十分钟,前十分钟由答辩手介绍论文,后十分钟由专家提问,两名答辩的同学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在经历了激烈的答辩角逐后,我校A队荣获全国优胜奖。

mmexport1497189876401

百校百题”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切实提高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引导各高校积极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模式;推动应用型大学转型、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机制改革;展示应用型大学转型成果。经过此次大赛,我校在与他校的交流学习中,展示了我校的风采,也从其他高校身上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为我校后续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提供了一定的经验。

上一条:我校市场营销专业学生荣获市场调查大赛全国赛二等奖 下一条:我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荣获(踏瑞杯)华南赛区比赛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