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开展线上教学

2022年03月14日 08:30 杨帆 点击:[]

因疫情防控需要,按照学校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的安排和部署,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和准备,对本学期课程开展了为期两周的线上教学工作。

学期初,各教研室积极开展教案检查、课件检查、新课试讲等工作,对授课教师的线上教学计划、安排进行了审核。各位教师根据需要使用了腾讯课堂、腾讯会议、雨课堂、微助教、钉钉、QQ群等在线平台,保证了在线授课工作的有序开展。

学院组织教学督导对前两周的在线授课工作进行检查,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有蒋立城老师运用云班课+微信群+腾讯会议、马昌谱老师用腾讯会议+超星学习通的方式进行授课。在直播教学过程中,通过提问方式了解学生预习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和困难,讲授时将这些问题作为重点讲解。对于重要的知识点,通过安排随堂练习,要求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并拍照上传,老师再通过共享屏幕进行点评。最大限度的提高教学效果,避免了学生只开软件,不看直播的弊端。

2019级毛同学说:各位老师均能较好地完成授课工作,学生反馈也较为满意。老师能提前半小时将授课平台会议码发布给学生,保证了授课的有序进行;部分老师能将授课过程录制成视频并于课后回传给学生,对学生巩固和理解课程提供了较好的帮助。

2020级李同学说:相较于课堂教学,线上授课打通了师生交流的渠道,让同学们的学习氛围增添了一定的自由度,能有更多机会通过网络平台发表见解和疑问,提升了学习效果。

此外,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反馈和意见,学院督促各教研室召开总结会议,总结了近两周来线上教学的经验,对接下来的线下授课做好准备。

 

上一条:2022-2023第一学期开学第一周线上教学情况汇总表 下一条:管理学院第一、二周线上教学情况汇总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