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2022年招生简章

2022年05月25日 09:28  点击:[]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22年招生简章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和航空航天事业发展需要,具有人文素养、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系统掌握经济、管理、工程、法律和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具备分析、诊断和解决组织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关效率、优化、控制、成本、评价等综合性问题的能力,能够在制造业、服务业、航空航天企业、政府机关及其他社会组织从事人力资源规划、岗位分析、招聘甄选、员工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员工关系管理、劳动定额、定编定员等工作,具有航天品质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劳动经济学原理、组织与工作设计、招聘与人才测评、人力资源开发与培训管理、绩效管理、薪酬与福利管理、员工关系与劳动法、劳动定额管理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企事业单位,政府机构及航空航天等其他相关领域从事人力资源规划、员工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员工关系管理、劳动定额等工作。毕业五年左右,能够在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领域作为骨干成员或中层管理者发挥重要作用。

 

市场营销专业2022年招生简章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和航空航天事业发展需要,具有人文素养、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系统掌握管理、经济、统计及营销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具备市场研究与开发、营销管理与策划、商业运营与咨询等专业能力;能够在以现代服务业为主的相关产业领域从事数字营销、市场推广、产品销售、客户服务、经营管理、电子商务等工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航天品质的高水平应用型市场营销人才。

主干课程:市场营销学、物流管理基础、电子商务、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查与预测、广告策划与管理、服务营销、连锁经营管理、网络营销、国际市场营销、商务谈判、销售管理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航空航天企业、工商企业、服务企业、事业单位等机构从事市场研究、市场开发、营销策划、广告策划、经营管理、商业咨询等工作。毕业五年左右,能够成为部门经理、销售主管、店长等,在相关企事业单位的主要管理岗位或专业技术岗位发挥骨干作用。

物流工程专业2022年招生简章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和航空航天事业发展需要,具有人文素养、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掌握数学、自然科学、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物流数据挖掘与分析和物流装备运维相关的知识,能够在物流系统优化、物流装备等领域从事规划、设计、运营、维护和管理等方面工作,具有航天品质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现代物流学、物流工程学、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供应链管理、系统工程学、交通运输工程、物流信息系统、物流系统仿真、航空物流、航空货运与配载、现代物流装备、智能物流装备运营与维护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制造业、商贸流通业以及其他交通运输业中从事物流系统优化、物流装备运营与维护等方面工作。毕业五年左右,能够成为物流系统规划、物流装备运营与维护的工程师或具备相应的职业能力。

 

财务管理专业2022年招生简介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和航空航天事业发展需要,具有人文素养、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掌握财务管理、金融经济、投资理财、财务核算与智能财务等专业知识,具备财务决策、财务分析与评价、财务核算与金融业务操作等实践能力,能够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中介机构、行政事业单位从事财务管理、金融等工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航天品质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会计学原理、财务会计、初级财务管理、中级财务管理、成本会计、管理会计、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公司战略管理、ERP信息系统、财务分析、金融市场学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工商企业、行政事业单位等从事财务管理、金融等工作。毕业五年左右,能够在财务、金融等工作领域作为财务经理、会计主管等发挥骨干作用。

 

物流管理专业2022年招生简章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和航空航天事业发展需要,具有人文素养、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系统掌握现代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和熟悉国际物流管理等理论和相关知识,具备物流作业流程管理、供应链优化与管理、航空物流管理、快递运营管理、应急物流管理等实务运作能力,能够在物流领域从事采购、仓储、运输、配送、航空物流、快递业务和应急物流管理等方面工作,具有航天品质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现代物流学、采购与仓储管理、运输与配送管理、物流经济学、物流管理信息系统、供应链管理、物流工程、物流设施与设备、国际物流、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航空物流、物流系统仿真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物流领域从事运输、仓储、配送管理、航空货运、快递业务和应急物流等工作。毕业五年左右,能够在物流运营管理、供应链管理等领域作为骨干成员或中层管理者发挥作用。

 

工业工程专业2022年招生简章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和航空航天事业发展需要,具有人文素养、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掌握数学、自然科学、管理与工业工程领域的相关知识,具备运用工业工程专业知识分析和解决企业生产与管理问题的基本能力。能够在现代制造业、服务业从事工业工程领域的系统规划、设计、评价、优化等工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航天品质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质量管理、基础工业工程、生产计划与控制、管理信息系统、设施规划与设计、人因工程、标准化工程、管理系统工程、工程经济学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航空航天工业、制造业、咨询服务业或政府部门从事生产计划、复杂系统分析和规划、质量管理、生产物流系统规划、生产现场管理、相关标准制定和修订等工作。毕业五年左右,能够在制造业和服务业等领域,作为工业工程师、质量工程师、生产计划工程师和咨询工程师等发挥骨干作用。

 

下一条:2021年管理学院招生专业及计划数汇总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