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2021年招生简章

2021年07月14日 11:30  点击:[]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21年招生简章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和航空航天事业发展需要,系统掌握经济、管理、法律和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具备分析、诊断和解决组织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关效率、优化、控制、成本、评价等综合性问题的能力,具有一定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及创新创业基本能力;具备人际沟通和组织协调、终身学习、自我发展能力,能够在制造业、服务业、航空航天企业、政府机关及其他社会组织相关领域从事人力资源规划、岗位分析、招聘甄选、员工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员工关系管理、劳动定额、定编定员等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航天品质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薪酬与福利、组织工作设计、招聘与人才测评、培训与人力资源开发、劳动关系与劳动法、劳动定额管理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在企业,事业单位,政府机构及航空航天等其他相关领域从事人力资源规划、员工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员工关系管理、劳动定额等工作。毕业五年左右,可以成为部门经理,能够在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管理咨询等工作领域作为专业骨干或管理者发挥作用。

 

市场营销专业2021年招生简章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和航空航天事业发展需要,特别是现代服务业发展需要,具有较强的营销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综合素质高,有良好发展能力,系统掌握管理、经济、统计及市场营销等方面知识,具备市场调研、市场开发、营销策划、销售管理、营销服务等专业能力,能够在电子商务、连锁经营及其他相关领域从事市场推广、产品销售、客户服务等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航天品质的应用型市场营销人才。

主干课程市场营销学、市场调查与预测、消费者行为学、统计学、广告学、国际市场营销、销售管理、商务谈判、电子商务、网络营销、服务营销、连锁经营管理、大数据营销基础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航空航天企业、工商企业、服务企业、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等机构从事市场调研、市场开发、营销策划、广告策划、销售管理等营销及管理工作。毕业5年后,能够成为市场部门经理、销售主管、店长等,在企事业单位发挥骨干作用。

物流工程专业2021年招生简章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和航空航天事业发展需要,特别是物流行业发展需要有一定创新创业意识,掌握物流资源的优化配置、物流系统的规划设计、物流设施的规划布置、供应链管理及现代化物流装备等知识,具备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物流设施设备选型及运用、物流方案设计与实施、物流运筹优化等能力能够在物流企业、制造企业及政府部门从事物流规划设计、运维、管理等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航天品质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现代物流学、物流工程学、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供应链管理、系统工程学、交通运输工程、物流信息系统、物流系统仿真、航空物流、航空货运与配载、现代物流装备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制造业、商贸流通业以及其他交通运输业从事物流系统运营、规划、设计、管理工作,物流技术开发工作以及生产物流系统优化工作。毕业后五年左右,在物流相关的工作领域作为物流工程技术人员、物流系统设计人员发挥作用或成为相应岗位的中级物流师、工程师或规划设计师。

财务管理专业2021年招生简章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和航空航天事业发展需要,掌握财务管理、金融经济、投资理财、财务核算与智能财务等专业知识,具备财务决策、财务分析与评价金融业务操作实践能力,具有一定的创新创业意识与较好的发展潜力,能够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中介机构、行政事业单位从事财务管理、金融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航天品质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会计学原理、财务会计、初级财务管理、中级财务管理、成本会计、管理会计、财务分析、金融市场学、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企业战略管理、ERP信息系统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中介机构、行政事业单位从事财务管理、金融工作。毕业5年后,可以取得会计师资格,能够在财务、金融等工作领域作为财务经理、会计主管发挥作用。

 

 

物流管理专业2021年招生简章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和航空航天事业发展需要,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和创新创业意识,系统掌握现代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和熟悉国际物流管理等理论和相关知识,具备较强的物流运营管理、供应链优化、航空货运管理、快递运营管理、应急物流管理等实务运作能力,能够在物流领域从事运输、仓储、配送管理、航空货运、快递业务和应急物流等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航天品质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现代物流学、采购与库存管理、仓储与运输管理、物流经济学、物流管理信息系统、供应链管理、物流工程学、物流设施与设备、国际物流、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航空物流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物流领域从事运输、仓储、配送管理、航空货运、快递业务和应急物流等工作。毕业后五年左右,能够在企事业单位、政府机构的物流工作领域作为管理人员或业务经理发挥作用。

 

工业工程专业2021年招生简章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和航空航天事业发展需要,基础扎实,知识面宽,专业过硬,实践和创新创业能力强,系统掌握管理与工业工程领域的方法和基本知识,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和一定的国际视野,具备运用工业工程专业知识分析和解决企业生产与管理问题的基本能力。能够在现代制造业、服务业和事业单位从事系统的规划、设计、评价、改善和创新工作中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航天品质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系统工程、管理信息系统、基础工业工程、设施规划与设计、人因工程、生产计划与控制、标准化工程、质量管理工程、工程经济学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航天工业、制造业、咨询服务业或政府部门从事生产计划、复杂系统分析和规划、质量管理、生产物流系统规划、生产现场管理、相关标准制定和修订等工作。毕业左右能够在制造业和服务业等领域,作为工业工程师、质量工程师、生产计划工程师和咨询工程师发挥骨干作用。

 

 

上一条:2021年管理学院招生专业及计划数汇总表 下一条:转发《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广西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课题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