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管理学院!

广西航空物流研究中心简介

2018年04月13日 10:16  点击:[]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广西航空物流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2014年7月立项的广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培育),是目前国内第一个以“航空物流”为研究对象的特色研究基地。在广西教育厅和学校的正确领导下、中心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充分利用区内和区外两种资源,积极服务广西地方经济,努力强化“航空物流”研究特色,积极开展航空物流调研、学术交流、科研等活动,加强研究中心队伍建设、内部建设和人才培养,打造“航空物流”研究品牌。

中心经过3年的建设和发展,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目前拥有研究和实验室场地共1000平方米。已构建了研究中心主任、常务副主任、中心副主任、中心委员、研究中心秘书的组织结构,建立了稳定的主任负责制、全员聘任制、项目合同制、人才激励机制、全面开放的管理制度,组建了由国内管理学科和航空产业专家共同组成的学术委员会。中心现有成员43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及其同等职称人员14人,博士12人。队伍学历结构和职称结构更趋合理。

中心以服务航空产业发展和广西地方经济发展为目标,不断凝练研究方向,逐步形成了包括“航空物流网络优化与仿真”、“航空物流信息化与智能化”、“航空物流服务创新与技术创新方向”、“航空物流企业管理理论与方法”等4个研究方向。2014年以来,共发表SCI、CSSCI等高质量论文38篇;出版1部专著于2014年12月获得广西哲学社会科学广西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获得1项第16次中国物流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三等奖),获得1项桂林航天工业学院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中心目前已获得国家级3项、包括省部级在内的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共计28项,获得研究经费共计217万元。中心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目前已获得航空与物流产业领域横向课题4项,引入项目经费共26万元。

中心积极推动对外交流与合作,坚持产、学、研相结合,提高学科点建设水平。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民航局、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桂林市工信委定期沟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与顺丰速运、天图物流等行业内运作良好的企业建立产学研合作基地。并于2015年12月和2017年11月分别成功举办第一届航空物流研讨会和第二届航空物流学术研讨会,在业内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同时,以社会需求和实际应用为导向,“学用结合”为重点,以研促教,积极开展物流本科专业人才教育研究,推动与政府、科研院所、行业企业共同制订本学科人才培养质量标准、评价标准,从工程教育认证的理念和体系出发,构建物流类应用型本科的人才培养模式。积极探索校企高度融合、协同育人的新机制,构建校企共建物流实验实训平台的长效机制,扩大和完善校内外实验实训基地教育,以增强本学科学生为地方经济服务的能力,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保证创新创业型人才的培养质量。同时为广西物流企业提供咨询服务,特别注意为与航空物流相关企业提供服务。

 

  

 

 

 

 

 

上一条:管理学院召开博士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桂林航天工业学院产学研协同创新与创业研究中心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