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管理学院!

会计专业(专科)

2019年06月05日 11:51  点击:[]

专业介绍

会计(专科)(2019年无招生计划)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会计核算、财务软件应用等方面知识和技能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本专业所面向的职业岗位群为:小型企业的财务主管、中型企业的主管会计、大型企业的各个会计岗位直至总账会计及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会计咨询公司、税务代理公司、金融机构等单位的出纳、会计、审计等岗位。

主干课程:工商企业管理、基础统计、基础会计、经济法、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电算化会计、税收实务、财务管理、审计实务等

师资情况:目前本专业共有专业教师51人(专任教师30人,外聘教师21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21人,讲师16人;有2人具有企业工作经历。专业教师中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38人,占74.51%,其中博士1人,在读博士1人。3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中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为100%。学院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先后有三名教师参加“广西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有三名教师参加广西“十百千”拔尖会计人才培养(包括管理会计班、学术一期、二期班各一名);有一名教师参加桂林“十百千”拔尖会计人才培训

专业实验室介绍:实验室面积172平方米,设备台套数:合计102/套,设备总价值约142.28万元,主要设备:包括网络服务器、投影仪、计算机、教学软件等。

实验室主要功能:该实验室主要面向财务管理本科、会计专科专业进行专业技能培训,是利用信息技术进行会计、财务管理专业技能实训的公共平台。实验室有金蝶标准版/专业版软件、用友软件以及福斯特公司、网中网公司、科云等公司开发的多个仿真实训软件,培养学生的专业实践技能,提高学生的全面素质。

开设实训项目:财务决策实训、会计综合实训、纳税申报实训、审计模拟实训、证券投资实训、会计电算化实训等

 

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基地:

广西九信会计师事务所公司简介

广西九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02月03日,由原桂林桂瑞会计师事务(成立于1994)改组并经广西壮族自治区财厅批准设立的会计师事务所,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9145030268214633XB;办公地点:桂林市七星区空明西路16号金辉大厦综合楼小区1#综合楼3-2号;法定代表人(主任会计师)唐九胜;注册资本: 100.00万元人民币;营业期限:2009年2月3日至2029年2月2日,业务范围有:审查企业会计报表、出具审计报告;验证企业资本,出具验资报告;办理企业合并、分立、清算事宜中的审计业务,出具有关报告;基本建设年度财务决算审计;代理记账;会计咨询、税务咨询、管理咨询、会计培训;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业务。

广西九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从事审计评估业务已有二十多年历史,综合实力较强,已实行集团式管理模式,具有审计、评估、税务、工程造价等多方面专业人士,便于人员资源调配,适应各类评估工作需要。现有员工65人,其中:注册会计师21名、资产评估师13名、注册税务师13名、注册房地产估价师11名、土地估价师10名、高级会计师2人、高级工程师3人、中级职称20人。


优秀校友情况:

 

莫世南

毕业年份:1982年

现任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八〇一厂副厂长、总会计师、总法律顾问,高级会计师。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八〇一厂先进生产工作者、柳州市企业管理先进工作者、中国航天工业总公司管理创新深化改革二等奖和航空航天工业部先进会计工作者等荣誉和奖励。

 

白杰

级专业:82级工业会计专业

毕业年份:1984年

现任桂林市万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桂林澳丹文化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

呼瑞

毕业年份:1982年毕业于桂林航天工业管理学校工业会计专业

曾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六研究院审计部部长,现任航天动力高科技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

樊相世

毕业年份:1984年毕业于桂林航天工业管理学校工业会计专业

现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四研究院401所总会计师

曹振苏

毕业年份:1985年毕业于桂林航天工业管理学校工业会计专业

现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西安分院审计监察部部长,纪委副书记,法律总顾问

章虎

毕业年份:1988年毕业于桂林航天工业管理学校工业会计专业

现任上海航天动力技术研究所总会计师

邓泽刚

毕业年份:1989年毕业于桂林航天工业管理学校工业会计专业

现任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四研究院审计部部长

孟涛

毕业年份:1989年毕业于桂林航天工业管理学校工业会计专业

现任沈阳航天三菱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