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团委情况介绍

2021年06月05日 17:11  点击:[]


截至2021年5月,管理学院共有60个团支部,2109名团员。近年来,在上级团组织和校党委、校团委的领导下,在全院青年团员的共同努力下,管理学院团委获得广西区“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桂林市“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并多次获得学校“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特色与创新项目奖”、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团支部也获得各级各类荣誉和奖励,其中2015级物流工程2班团支部获2018年广西高校“活力团支部”,2016级物流工程1班团支部获2019年桂林市“五四红旗团支部”,2018级市场营销1班团支部、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1班团支部、2020级人力资源管理1班团支部、2020级市场营销1班团支部获2020年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管理学院团委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立德树人”,以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以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为主线,以学风建设为重点,将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融入第三课堂的社会实践教育。围绕这个目标,学院以党建带团建,设计了“专业教研室+专业社团+专业活动”“三位一体”学生实践平台,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不断提升学生个人综合能力,引领青年全面协调发展。

通过该模式,以创新活动形式,将活动主题与专业知识相结合,激发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强力打造属于管理学院的专业品牌特色活动,如“弘扬传统文化,共享华夏文明”演讲比赛、营销实战大赛、市场调研分析大赛、企业管理论坛、财会专业学术论文竞赛、第21届校园大型模拟招聘会、“一元城市生存挑战赛”、“创英营销实战协会十周年”周年庆活动、新媒体电商直播大赛、企业管理案例比赛、问卷设计大赛、实现使用无人机拍摄学校高空南北视觉VR图、无人机载物4千克试验项目、自主研发适用于m系列无人机的抓钩抓取物品试验项目等,参与活动的学生覆盖学院各专业。学生的深度参与巩固和提高了他们的专业知识,帮助他们提升职业能力,同时也推动了社团和专业的高效发展。

目前管理学院有市场调研中心协会、创英营销实战协会、企业管理爱好者协会、财会金融协会、无人机物流协会等5个学生社团。近3年来社团的同学们在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参加校内外各项活动并获得多种奖项,其中市场调研中心协会获国家级奖1项,自治区级奖6项;创英营销实战协会获校级奖4项;财会金融协会获国家级奖2项,获自治区级奖1项。

在创新创业上,近3年来管理学院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区选拔赛铜奖2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国家级立项11项、自治区级立项36项。





上一条: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工作职责 下一条: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结构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