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管理学院!

青春当燃,志愿有我|管理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2024年03月25日 16:01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深刻把握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实质与内涵。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管理学院以“悟雷锋精神,做雷锋传人”为主题,开展“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

“共植一抹绿,一起森呼吸”植树活动

为了积极弘扬雷锋精神,3月12日,管理学院团委及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联合桂林市七星区朝阳乡团委结队开展“创绿、爱绿、护绿”植树创意实践体验活动。在植树现场,管院学子们分工合作,搬运树苗、铲土造坑、栽苗扶正、培土围堰、提桶浇水,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一棵棵树苗被同学们种下,在阳光中迎风挺立、生机盎然。此次植树活动的开展充分彰显了我院师生共同团结奋斗、繁荣发展的精神面貌。同时借此契机,也希望大家能够增强爱绿护绿新意识,树立绿色生态文明新风尚。

“走进乡村小学,弘扬雷锋精神”活动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18日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第一党支部走进西南中心校分校举办“走进乡村小学,弘扬雷锋精神”活动。管院学子们为小学生们讲述雷锋故事,传递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崇高精神。通过此类活动,让同学们学会关心他人、乐于助人,成为社会中传递温暖的力量;同时,通过这种方式,希望大家让雷锋精神得以继续传承发扬,为社会的和谐与进步贡献一份力量。

“弘扬雷锋精神,争当雷锋传人”雷锋日记书法展示活动

为传承雷锋精神,凝聚青春力量,管理学院于3月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当雷锋传人”为主题的雷锋日记书法展示活动。此次活动创造性地将书法艺术与雷锋精神有机结合,让同学们在享受书法盛宴的同时,更加深刻地理解雷锋精神,雷锋的生命虽然短暂,但他的精神却永世长存,无轮时光怎么转变,都光彩夺目。

思想感悟

2023级人力资源管理罗邵仁:

雷锋精神作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象征,不仅强调了个人的道德修养,还彰显了社会的和谐共处。在新时代背景下,我们应深入挖掘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投身于国家建设。通过弘扬雷锋精神,我们能够凝聚民族力量,激发国家发展的内生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此外,我们还应充分利用各类教育资源,加强对雷锋精神的宣传和教育,使之成为全体国民的共同价值追求,从而推动全社会向上向善的风气形成。在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对外开放的过程中,雷锋精神将成为抵制不良风气、提升社会道德水平的重要力量,助力我国精神文明建设迈向新高度。

2022级市场营销韦良艳:

我们这一代中国新时代青年,脚踏千山,肩挑日月,生于国旗下,长在春风里,更应该传承雷锋精神,奔赴盛世中华。《人民日报》发表称:“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无论是谁,再普通的善行,坚持不懈就能谱写不普通的壮举;不管在哪,再平凡的岗位,恪尽职守也能成为不平凡的楷模。”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新时代青年要敢想,敢当,敢做,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将雷锋精神实践到日常生活中去,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贡献新生力量!

2023级物流管理黄娟华:

雷锋精神不仅仅是一种奉献,更是一种积极向上、助人为乐的精神风貌。我们应该将这种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多关心他人,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我也意识到,雷锋精神需要我们每个人去传承和发扬。只有每个人都能够做到乐于助人、无私奉献,才能让我们的社会更加美好。我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发扬雷锋精神,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经过本次雷锋月系列活动的深入开展,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他们通过亲身参与,切实感受到了雷锋精神所蕴含的奉献、友爱、互助和进步的核心价值。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要把雷锋精神传遍祖国大地,厚植无私奉献、团结互助的信念,自觉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不断推动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生动局面,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文字:潘晓|摄影:管理学院学子|编辑:潘晓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行第三届“探天杯”专业技能竞赛活动月启动仪式 下一条:管理学院开展2023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展评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