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能源环境管理研究中心举办学术沙龙活动

2022年01月08日 20:09 王窈珺 点击:[]

16日上午,管理学院能源环境管理研究中心在致知楼405实验室举办了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就平台建设、研究方向选择和学术论文写作等内容进行了探讨、交流,平台主要成员和学院部分高层次人才参加研讨。

中心主任周小勇博士首先对研究中心的成立背景、建设目标、研究方向和主要成员等进行介绍,指出在“两山”理论和“双碳”战略目标背景下,开展能源环境管理研究具有重要意义,也能对我校工程管理专业硕士学位点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并结合自身研究历程,以“ICT的能源环境效应”研究为例向中心成员分享如何围绕能源环境管理选择研究方向、积累研究成果。随后,中心主要成员罗香妹教授就最近撰写论文——“数字化如何影响中国旅游业碳排放的研究设计做了分享、汇报。参加研讨的教师分别从选题意义、研究框架、数据和结果分析、政策含义等方面就该项研究提出了意见、建议。

管理学院高度重视科研平台和科研团队建设工作。本次学术沙龙的举办,有助于凝聚学院科研队伍,促进能源环境管理领域的学术交流,提高科研工作水平和产出效率,并为学院科研平台建设打下前期基础。

 

 

 

上一条:管理学院承办2022年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下一条:转发自治区教育厅关于组织申报新一轮广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