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管理学院!

雷锋月系列活动|学雷锋精神,展书法艺术

2024年03月24日 16:27  点击:[]

雷锋,犹如一面闪亮的旗帜,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而雷锋精神,作为一种弘扬正能量、传递温暖的力量,更是时代赋予青年的宝贵财富。为传承雷锋精神,凝聚青春力量,管理学院于3月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当雷锋传人”为主题的雷锋日记书法展示活动。

《雷锋日记》是雷锋自1957年开始写的日记合集,是在雷锋去世后由《前进报》社等组织整理的,以雷锋同志的日记为主线,在尊重史实的基础上,以讲故事的形式再现了他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

1960年12月1日,《前进报》以《听党的话,把青春献给祖国》为题,摘发雷锋日记了雷锋从1959年8月30日至1960年11月15日间的15篇日记,并加了热情洋溢的编者按。这是最早见诸报端的雷锋日记,是作为宣传雷锋事迹的重要材料出现的。

雷锋牺牲后,1963年1月7日国防部把他生前所在班命名为“雷锋班”。1月20日,《前进报》又用了将近一个半版的篇幅,摘录发表了32篇雷锋日记,其中包括1960年发表过的15篇。此后,《人民日报》、《解放军报》、《中国青年报》等发表的雷锋日记,均来自《前进报》。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欣赏管理学院学子摘抄《雷锋日记》的部分优秀作品吧。

一等奖

王昊

苏艳丽

二等奖

金烨城

孟婷婷

三等奖

杨思影

吴亭静

此次雷锋日记书法展示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深刻领悟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和价值,这次活动将不断激励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宣传雷锋精神,弘扬雷锋品德,传承雷锋故事。作为管理学院学子,同学们都将争做“一颗不生锈的螺丝钉”,以爱心播种希望,用奉献点亮青春,用满腔热忱永久传唱雷锋赞歌!

文字:谢奇昆|摄影:管理学院学子|编辑:潘晓

上一条:管理学院开展2023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展评活动 下一条:雷锋月系列活动|管理学院走进乡村小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