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管理学院!

关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资格证书由国考改为省考或区考的相关说明

2019年03月12日 10:27  点击:[]

 

关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资格证书由国考改为省考或区考的相关说明

2019125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网站发布了《关于做好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全国统一鉴定补考工作的通知(人社鉴发〔20191号)》的通知,提到了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根据国务院推进“放管服”改革要求,经请示部领导同意,从2019年起,我中心不再组织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全国统一鉴定,只对2018年参加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全国统一鉴定单科成绩不合格的考生组织一次补考。’这一内容引发了很多学生的误解,以为这个证书取消了,不可以再报考了。在此针对该内容作如下解释:

1、该通知是指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的考试组织方式由国家人社部统一组织放权给各省(或自治区、直辖市等)组织,将考试的组织权下放到各省。所以,2018年参加全国统考单科成绩不合格的考生,可以参加2019年由各省组织的考试,人社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将不再组织全国统一鉴定。

2、该证书的内容、发证机关等内容不变。

3、该证书的效力和作用不变,仍然是全国通用。

4、考试题库由各省确定。

        所以,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的鉴定考试将继续进行,该证书并没有取消。请想要参加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的考生放心报考,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拿到证书!


上一条:2019年5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报考通知 下一条:2018年11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三级)”考试合格名单公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