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管理学院!

关于广西壮族自治区2019年“专项职业能力”全区统一鉴定的通知及说明

2019年04月02日 16:23  点击:[]

关于广西壮族自治区2019年“专项职业能力”全区统一鉴定的通知及说明

一、2019年起,广西壮族自治区新设了14个专项职业能力鉴定,具体职业工种及其考试时间、考试方式如下表:

 

二、报考时间:

 

三、报考费用:

 

四、关于14个专项能力鉴定的几点说明

1、相关工种对应的专业

“农村电商运营、商品信息采集、商务数据分析、网店装修、网络新媒体运营、网络营销” 6个职业工种的考试大致能对应已经取消的“营销师”,比较适合所学专业是市场营销类的同学选择报考。

“学前儿童心理辅导、中小学生心理辅导、大学生心理辅导、企事业员工心理辅导、老年人心理辅导”等5个职业工种的考试大致能对应已经取消的“心理咨询师”,比较适合有心理学、教育心理学等相关专业背景的同学选择报考。

“仓储与配送、快递收发与派送、物流仓储与运输客户服务”等3个职业工种的考试大致能对应已经取消的“物流师”,比较适合物流管理等相关专业的同学选择报考。

2、每个工种只有一个考试科目(即操作技能考核),必须在一次考试中通过,可以得到一张考试合格证书,自行上网打印。该证书在广西区内通用。

3、这14个专项能力鉴定是广西壮族自治区针对已经取消的几个职业工种设置的考试鉴定,给相关专业的考生一个学习成果的考核机会。这些考试内容没有统一的考试教材,考试范围跟自己平时所学的专业课程内容相关,也可以参考以往的“营销师”、“心理咨询师”、“物流师”的考试教材。

4、这14个专项能力鉴定没有等级划分,相当于初级水平。

5、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自行上网报考,自行上网打印准考证。

6、具体的报考通知,请考生们登陆“广西壮族自治区职业资格工作网”查看,具体网址:http://www.gx.osta.org.cn/htm/452/215021.html

上一条:2019年春季学期定员定额管理初级培训课表 下一条:2019年春季学期定员定额管理初级培训报名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