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管理学院!

物流管理(本科)

2019年06月20日 09:38  点击:[]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的前身为1979年开设的物资管理专业, 2005年开始招收物流管理专科生。2016年首次招收物流管理本科生。我院现有物流管理专业本科生320人左右。生源来自于广西、北京、河北、山西、浙江、安徽、福建、山东、河南、广东、海南、云南等18个省市(自治区)。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和航空航天事业发展需要,基础扎实、知识面宽、专业过硬,学习、实践和创新创业能力强,系统掌握仓储运输、国际物流、采购和供应链管理等基础知识,具备较强的物流作业流程设计、供应链优化、物流运营管理等能力,能够在企事业单位、政府机构从事物流运作、供应链设计与管理、物流管理与规划等方面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航天品质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现代物流学、仓储与配送管理、运输管理、物流经济学、物流信息管理、供应链管理、物流工程、采购管理、物流设施与设备、国际物流、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等课程。

物流管理实验室介绍:与物流工程专业共同拥有物流流程管理实验室、物流系统仿真实验室,实验室面积达到947平方米;

 








说明:


说明:













说明: 图为物流管理实验室之一:流程管理实验室


 

 

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基地介绍:物流管理专业非常重视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目前与物流工程专业共同拥有广州沃天下、广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广州天图物流有限公司、广州京东、桂林两江机场等5个校外实习教学基地。能较好地满足实践教学需要。

            说明:  ,图为2017级物流管理专业同学在桂林两江机场货运部认识实习

 

师资情况:物流管理专业专兼职教师队伍18人,其中3人为教授,5人为副教授,8人为讲师,2人为助教; 4人拥有博士学位。队伍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和学历结构基本合理。主持和参与20余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软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以及政府和企事业单位横向课题的研究,省部级课题9项,市厅级项目40余项,已在国内外权威、核心等重要刊物发表相关论文50余篇,其中CSSCI 检索35篇,人大复印资料收录5篇,CSCD检索2篇,EI检索2篇,主编、副主编教材5部,参与编著教材1部。2017年,学校将管理科学与工程列为硕士点建设项目。

其他特色亮点:专业依托广西重点学科(培育)—管理科学与工程(航空物流)和广西航空物流研究中心科研平台支持,重点建设校外“五合一”教学实践基地(教师的科研基地、教师的挂职基地、兼职教师来源基地、学生的实习实训基地、学生的就业基地),较好地满足了实践教学要求。(截止2019年5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