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管理学院!

财务管理(本科)

2019年06月20日 14:13  点击:[]

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始于1979年开设的会计专业,四十年来,为航天系统及各大中型企事业单位输送了大批的会计、财务管理人才。现有在校本科生400人左右。本专业办学思想明确,专业定位合理;教师队伍结构比较合理,整体实力较强;教学科研成果较丰富,教学改革与研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专业实践教学条件较完善;教学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优势特色日趋明显。

目前本专业共有专业教师20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9人;有2人具有企业工作经历。专业教师中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18人,在读博士1人。3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中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为100%。学院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先后有三名教师参加“广西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有三名教师参加广西“十百千”拔尖会计人才培养(包括管理会计班、学术一期、二期班各一名);有一名教师参加桂林“十百千”拔尖会计人才培训。

归属本专业的实验室包括财务管理信息化实验室、财务管理综合实验室等2个专业实验室,能充分满足实验教学要求。本专业已制定2020-2022年实验室建设规划,后续将继续建设2-3个专业实验室。

本专业非常重视实践教学条件的建设,建设了校内外稳定的教学实训实践基地,其中校外实践教学基地4个,形成了校内外相互结合、相互补充、分布合理的实践教学基地群,较好地满足了实践教学要求。学校积极与桂林市更多的企业、政府职能部门洽谈,建立政校企合作意向,拟为学生更好的开展专业课程实习、毕业实习提供条件。

  说明: cid:kopsjons

自2012年我校升格为本科院校以来,本专业教师共主持和参与校级以上教学、科研项目19项,其中国家自然基金课题1项、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课题1项、广西壮族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课题1项、省部级教改课题2项、市厅级课题9项、校级课题5项;有1项教研成果获得市厅级奖励,2项教研成果获得校级奖励;公开发表论文35篇,其中科研类论文26篇,教改类论文9篇;共有CSSCI、北大核心期刊16篇;主编或者参编专业教材共10部。

本专业生积极参加各类专业竞赛,在第一届大学生“百校百题”应用型创新课题(财税领域)比赛中入围复赛,在“网中网”杯全国高校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科云杯”全国高校财务软件决策大赛、全国高校金融投资决策大赛等比赛中分别获得两项全国二等奖和赛区一等奖的好成绩。在2019年企业价值创造大赛中,我校代表队荣获华南赛区一等奖,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专业就业前景非常喜人,以2019届毕业生为例:

院系

专业

毕业生人数

已就业人数

未就业人数

专业就业率

管理学院

财务管理

224

220

4

98.21%

(时间截止为2019年5月)

指导老师及学生参加“百校百题”财税大赛及到企业调研

  说明: cid:kywkyopp

学生参加会计知识竞赛

  说明: cid:vyyvdwmy

专业教师外出培训

  说明: cid:kglrstgo

  说明: cid:ketkiduu

  说明: cid:behhplfn

学生组织团日活动

  说明: cid:nxklibox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