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举办2019年“感恩祖国、助学筑梦、励志成长”主题演讲比赛

2019年05月13日 10:51 管理学院记者团 徐超莲 摄影:刘博、谭悦 点击:[]

 

为宣传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的文件精神和要求,引导广大学生了解国家资助政策,强化责任意识和感恩意识,管理学院于5月7日晚在北校区明志楼123教室举办2019年“感恩祖国助学筑梦励志成长”主题演讲比赛此次到场的嘉宾以及评委老师有负责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的唐姣合老师、辅导员周冬梅老师、毛雯婷老师和演讲教员李敬、宋欣怡。本次比赛共有18名选手参赛并有100名同学参与观摩学习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在主持人慷慨激昂的开场白后,由周冬梅老师致辞。接着,参赛选手用自己的真情实感向同学们分享自己求学路上,在国家助学筑梦政策的帮助下,努力学习,励志成才的亲身经历,诚挚表达出对国家和社会各届人士以及学校帮扶教育的感激之情。



首先由来自18级工业工程专业的庞华贵同学进行演讲用真挚的感情,向我们讲述了他坎坷求学经历,在场观众都备受鼓舞,希望他未来的求学之路能像他自己所期望的那般,精彩圆满。18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武方晴同学,她的演讲讲述了曾经的她因为奶奶身患肺癌而萌生了退学的念头,但是助学政策的惠及使她有了学习的机会,并且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到了我校,她希望能够学有所成,能够感恩祖国,回报社会,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2019,想和这个社会好好谈的丁一好同学讲到,正是因为有了国家助学金的帮助,身患哮喘的母亲可以更好的买药治病,同时也使她自己能够完成学业,可以说国家助学金奠基了她的成才之路出身贫寒不会成为她放弃的理由,她相信自己在国家的帮助下,未来不可限量。




  比赛过程中,全场座无虚席,选手们尽情畅谈了自己对活动主题的理解,展示了深厚的演讲功底,同时也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精彩的演讲不断博得同学们的掌声和喝彩声,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与此同时,评委团的5位评委认真仔细为选手公平公正地打出成绩。



   最后,由毛雯婷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来自18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18号选手潘庆艺同学以“青春无悔,感恩前行”为题,暖心动人的说助学金给贫困学子带来的帮助,像沙漠里的一股清泉,给人希望,像雪中送炭一般,给人温暖,像黑暗里的明灯,指引方向。”的演讲获得评委和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获得了本次演讲比赛一等奖,武方晴同学(左一)和丁一好(右二)同学分别获得本次比赛的二等奖和三等奖。



希望同学们的未来求学之路会比自己所期望的那般,精彩圆满,也希望有更多的学子,像丁同学所期望的那般能学有所成,懂感恩祖国,回报社会,做祖国的栋梁之材

 

通过此次主题演讲比赛,有效的向同学们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展现出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支持下,不畏困难,自立自强,诚信感恩,成长成才的精神面貌。增强了同学们对国家资助的感恩意识,引导了同学们进一步的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传递了青春正能量。




上一条:学生“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下一条:管理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