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管理学院!

望远山而前行--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赵强

2023年12月29日 16:42  点击:[]

个人简介: 赵强,男,中共预备党员,管理学院2020级市场营销专业2班学生。该生曾任班级学习委员、创英营销实战协会部长。该生在校期间曾获得多项奖项及荣誉称号:2021年荣获优秀共青团员、广西高校大学生翻译大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C类三等奖、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区级二等奖;2022年荣获学习优秀奖学金三等奖、三好学生、第一届“探天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三等奖、第一届“探天杯”市场调研与分析大赛二等奖;2023年荣获学习优秀奖学金一等奖、三好学生等奖项和荣誉。



他曾说,人生的定力是面对艰苦寂寞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远大志向,是面对磨难逆境时“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顽强毅力,是面对挫折打击时“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钢铁意志,是面对质疑嘲讽时“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执着追求,是面对名利诱惑时“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高尚气节。

一、思想进步,与时俱进

他是管理学院的一名大四学生。他热爱祖国,心系国事,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按时参与“青年大学习”团课学习,积极参与团日活动。与此同时,他还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活动,做到与时俱进,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弘扬社会主义的优良风尚,严于律己,实事求是,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校以来,他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孜孜不倦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种比赛,热心公益、乐于奉献,主动参加各种志愿活动,勇于尝试,敢于挑战,以勤奋笃学、不断完善自己为目标,以用热爱奉献志愿为标杆,望远山而积跬步以前行。

二、勤学善思,励志笃行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寻求真理的长河中,唯有学习,不断勤奋的学习,才能跨越崇山峻岭。在学习上,他态度端正,认真仔细,严格要求自己,入学后,制定合理的学业生涯规划,有明确的学习目标。他根据自身情况设置短期目标并努力达成,认真学习专业课知识,记录每节课笔记,定期对知识点进行整理,遇到不解的问题积极寻求老师的帮助解答,他努力解决每一个难点,扎实学习,争做奋进者,不断向卓越迈进。课程学习之余注重专业知识实践运用,积极参加各项竞赛、考试。他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并获得非数学类二等奖,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并获得C类三等奖,参加“批改网杯”全国大学生写作大赛,并获得一等奖,参加广西高校大学生翻译大赛,并获得非英语专业组二等奖,参加我校举办的探天杯市场调研与分析大赛,并获得二等奖,参加我校举办的探天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并获得三等奖。他顺利通过英语四级,普通话水平测试为二级甲等。在参加学科竞赛中丰富学科知识,不断挑战自我。他也不止步于现有的成绩,未来,他将以谦逊的态度不断努力学习,扎实基础,争取取得更优异的成绩,他坚信那些看似不起波澜的日复一日,总有一天,会让人看到坚持的意义。

赵强告诉我们,在学习上应该不断巩固新知识,并做到温故而知新,明确目标。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要注重专业技能的培养,积极参加各类专业学科竞赛,将专业理论不断与实践相结合,更好的巩固自己的专业能力。而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也在快速地成长。

三、勇担职责,矢志奉献

汪国真有一句诗,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这大概是赵强工作中的真实写照。在校期间,他在班级内担任学习委员,他对接任课老师和同学,及时完成课程通知及学生反馈工作,跟进课程教辅,作业考试资料等需求,了解学生学习问题,及时完成相关答疑讲解,提升班级成绩。他尽职尽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班级做出了很大贡献。他还担任创英营销实战协会的市场部门部长,帮助协会举办活动,在哪里都可以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他就是在这些工作中逐渐成长,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赵强同学认为在大学生活里,参加学生工作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除了锻炼自身能力之外,学生组织更是一个发挥自己作用的有利平台,这将对我们未来的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四、热心实践,厚植情怀

在实践服务方面,他积极参加公益活动,曾到桂林市七星区老年公寓,照顾老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他主动参加社区志愿服务,为社区内的群众服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暑假期间,他和同校同学组成实践小组。来到河南省确山县的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组织开展了一个“走进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重温红色记忆”的活动,回忆革命先烈走过的那段峥嵘岁月,学习革命先烈的革命首创精神。他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回想起初入大学的满怀憧憬,踏入桂航校园时,满怀着对未来的期望,积极的面对新的大学生活。转眼间,大学生活的列车即将到站,谈及未来,他对自己往后的人生也早已有了规划,计划着前往下一个阶段拼搏奋斗,描绘一幅更精彩的画卷,青春就应该是努力奋斗的色彩。“大人者,不失其赤子之心者也”。在前进的道路上,无论走得有多远,无论收获多少荣光,我们都不能忘记当初为什么出发,都不能忘初心与使命。

他始终坚信追光的人,终将光芒万丈。所有的出口成章,都是厚积薄发;所有的游刃有余,都是千锤百炼。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至暗的时光。越是昏暗,火焰燃烧的光芒才越耀眼。愿这一程,静待花开终有时,守得云开见月明。

 

上一条: 奋发向前,绽放无限可能--2022-2023学年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获得者谭婷 下一条:不啻微茫,造炬成阳---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蓝敏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