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进行党史党课学习

2021年04月09日 10:57  点击:[]

“以史为鉴,立党治国”是一直以来都是中国共产党稳固根基、长远发展的根本途径和方法。因此组织支部党员学习党史,汲取教训和经验对于各位党员深入了解党的历史有非常重要的意义。2021年4月8日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在电教馆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希望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课的学习,能够让各位党员深入了解党的历史,明白“党的历史关系党的生命”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重大理论的深刻意义。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课由张君老师进行讲解。首先她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这两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上表明了中国共产党的走过的路是艰苦坎坷的路、是充满希望和未来的路、是能够给中国人民带来幸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路。其次张君老师提到这样一句话“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就是在告诉我们:今天我们回顾历史,不是为了在历史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记住功劳,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发展的客观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最后,张君老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结全程。我们要明白党的初心是什么,党的使命是什么,明白了这两个问题才能明确我们前进奋斗的方向和意义。

通过今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的学习,相信能够给所有参会的党员同志带来深刻的体会和意义,更能使其明白“党的历史关系党的生命,牢记党的历史就是在推进党的向上发展”。

上一条: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 管理学院组织学生观看《榜样5》和身边的榜样专题节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