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组织中心组理论学习

2022年03月23日 16:27 张倩 点击:[]

3月22日下午,管理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交流,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学校《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和《2022年理论学习安排》,并围绕“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三个方面内容开展了交流探讨。

大家一致认为,“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就是要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大家在学习交流中谈到,全过程人民民主实现了过程民主和成果民主、 程序民主和实质民主、直接民主和间接民主、人民民主和国家意志相统一,意味着人民广泛参与和管理国家和社会各项事务,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大家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切感受到,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和最大优势;党的自我革命,是我们党为跳出历史周期率给出的“第二个答案”,是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得出的科学结论。一百年来,正是因为我们党始终坚持自我革命,一次次解决自身问题、革除自身病症,永葆青春活力,才领导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上一条:管理学院中心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下一条:管理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