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实践组开展理论学习分享会

2022年04月28日 16:59 黄沙沙 点击:[]

4月26日,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实践组于明志楼208召开理论学习分享会。

本组党员对理论知识进行了集中统一学习后,一同观看了《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任务圆满成功》两个视频,并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航天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三个内容进行学习讨论与经验总结。

在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论述”进行主题学习后,党小组成员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思想就是力量。一个民族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理论思维,一刻不能没有思想指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要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这对统一全党思想、坚定信心、开创未来,对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对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在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步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进行学习,总结出两点经验:第一、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我们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第二、实现人民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目标,凸显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的价值取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起着灵魂和引领作用。实现共同富裕只有人人参与、人人尽力,才能真正实现人人享有。共同富裕是逆水行舟,不是顺水漂流,大家齐心协力地往前划,才能到达共同富裕的彼岸。

在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航天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中,党小组成员指出,从“两弹一星”精神到载人航天精神,不但折射出航天人为国争光、严肃认真、团结协作和默默奉献的崇高品质,更体现着中国航天的每一份成绩背后都凝结着中国航天人的汗水和智慧,展示着中国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决心和勇气。航天科技是科技进步和创新的重要领域,其成就是国家科技水平和科技能力的重要标志。只有不断创新,才能为全社会创新创造提供更强劲动力,为人类和平利用太空贡献更多的中国力量。



上一条: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材料组开展理论学习分享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理论组开展理论学习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