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管理学院!

工业工程(本科)

2023年06月20日 14:17  点击:[]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和航空航天事业发展需要,基础扎实、知识面宽、专业过硬,学习、实践和创新创业能力强,系统掌握机械工程、电工电子技术、现代管理学和经济学的基本知识,具备运用质量控制、精益生产、制造业劳动标准等工业工程专业知识解决企业生产与管理问题的基本能力,能够在现代制造业、服务业和事业单位从事系统的规划、设计、评价、改善和创新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航天品质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

基础工业工程、生产计划与控制、标准化工程、质量管理工程、设施规划与设计、人因工程学、管理学、运筹学、管理系统工程、管理信息系统等。

专业实验室:

工业工程专业教学实验设施先进,为完善本专业教学实践环节的开展,本专业有基础工业工程实验室、人因工程实验室等实验室。

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基地:

工业工程专业与深圳泉氏清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天运达和科技有限公司、桂林云塑阀业有限公司、贵州航天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建立了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学生学科竞赛活动:

工业工程专业鼓励、组织大学生开展了一系列大学生科技创新和竞赛活动,以丰富大学生科技创新的课外生活。在全国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在第三届广西IE应用论剑大赛中获得大学生组二等奖。根植于工业工程专业的大学生社团“企业管理爱好者协会”多次承办桂航大讲坛活动,并多次荣获校级优秀学生社团称号。

教学团队:

工业工程专业拥有一支由教授、副教授、讲师,博士、硕士组成的优秀教学教师团队。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4人,副高及以上职称教师占比达47%,且超过40%的教师都是具有深厚企业背景的双师型教师。

工业工程专业邀请专家做讲座

 

 

1.工程专业走进企业开展实习

2.工业工程校外实习基地建设

3.工业工程专业在第三届广西IE应用论剑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4.学生踊跃参与课堂教学

5.工业工程专业建设开展校企座谈

6.工业工程专业开展教学大纲研讨会

下一条:台湾首富郭台铭:我为什么让儿子读工业工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