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管理学院!

沉淀内心,天道酬勤——访我院2018级考研学子武启昌

2022年05月03日 17:19 莫靖聪 点击:[]

每年我们都会看见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斗志昂扬、热血澎湃;他们心无旁骛,埋头苦读;他们孤军奋战,顽强拼搏,他们就是考研人。不知要经历多少艰难困苦的时光,才能为自己的考研梦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成功了,是不负韶华,失败了,虽败犹荣。今天,我们采访到了管理学院18级学子武启昌,通过他的讲述,带领我们走进考研人的日常生活。

条条大路通罗马

武启昌说道:考研于我而言最重要的是提升自己,我们即将毕业步入社会,面临的就业压力是巨大的,并不是社会工作岗位的缺乏,而是很难找到适合自己、让自己满意的工作,所以不如趁现在有机会去提升自己,让自己的能力进一步提高,能够在将来有更好的发展。的确,考研是一种选择,它很可能改变我们的人生轨迹。

坚持就是胜利

考研之路是坎坷的,也是艰辛的。“有100次想要放弃,就有101次继续前进!”这是武启昌在采访中说得最坚定的一句话。我们了解到他在备考期间曾因为英语基础较为薄弱,复习时总是力不从心,提升太慢,再加上时间支配困难等因素都会让他产生放弃考研的想法。但是面对困境,他说:“我都会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熬过这段时间,就是一种胜利,总之,现在有高效的学习方法,也有良好的心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成功。”

沉下心来,脚踏实地

武启昌的座右铭是“当你的才华撑不起你的野心,就应该静下心来学习”,秉承着这一理念对工作负责,严格要求自己,凭借强烈的责任心和进取心,坚持合作精神,向他人学习。考研需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沉得下心来,这是一项目巨大的工程,绝非一天两可以完成,在这个过程中,要坚定自己的选择,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回忆起四年大学生活武启昌感慨道:“自己大学最大的收获就是考研的经历,这次经历不仅巩固了我的专业知识,更让我明确了自主学习才是一条通往梦想的大道。也是通过考研才让我明白一件事,天道酬勤。”那些因梦想起舞的日子,是人生的美好所在,武启昌希望所有的考研学子都能够相信自己,相信“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归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每每读起这气势恢宏的句子,总让人热血沸腾。人生中真正的智者,是拥有激情,却能够不因浮华与激情迷失方向,始终明白自己目标的人。在处于奋斗拼搏的时代,我们保持清醒,时刻认识到自己的水准,定好自己的人生方向。若有考研梦,那便努力一把,放手一搏,有可能在下个瞬间,你就会遇到更好的自己。


上一条:研途漫漫,一路生花——访我院2018级考研学子刘静 下一条:淡泊明志,宁静致远——访我院2018级考研学子王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