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管理学院!

砥砺前行,成就更好的自己——访我院2018级考研学子辛澜

2022年05月06日 16:40 韩蓝莹 点击:[]

今天要采访的是2018级财务管理专业的辛澜同学。大学四年,她脚踏实地,硕果累累。今年凭借优异的成绩拿到了英国诺丁汉大学会计与金融专业硕士offer。四年的大学时光,留下的是辛勤的汗水、勤奋的脚步深厚的友谊。接下来,就让我们一同去了解她的大学生活。

在桂航茁壮成长

大学四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收获。对辛澜来说,更想在这个新的集体里得到历练和成长。大一伊始,她竞选了班级的团支部书记和校学生会干事,带领班级开展团日活动,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团日活动优秀班集体”等荣誉;与校学生会部门成员共同策划、组织多场校级活动。在社会实践方面,新冠疫情暴发后,两次参加原籍新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曾在假期到父亲任驻村第一书记的村子参加乡村振兴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获得过优秀团支部书记、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大三上半年,辛澜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她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优异的学习成绩荣获国家奖学金、自治区政府奖学金、一等奖学金,并连续三年评为三好学生。谈及成长的经历时,她深有感触地说:“大一暑假入选为2019年广西壮族自治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这段时期的培养和锻炼,磨炼了我的意志,给予了我面对困难不退缩的勇气,使我在各方面都受益匪浅是一段非常宝贵的经历。

优异的成绩是申研的基础

对于读研,辛澜从进入大学就有想法。她说,“专业知识储备多些,能不断提升自己,就可以在自己的工作领域得心应手,适应多岗位工作,也能给自己赢得更多的机会。”为了能申请到排名靠前的海外大学,她提前做好申请功课,争取好的绩点来弥补申请中不可改变的劣势。

采访中我了解了辛澜的学习状态和成绩表现:大学期间,她学习认真、善于思考。大一学年学习成绩和综测均获得专业第一名,大二时从市场营销专业转到财务管理专业。转入新的专业后,曾经为陌生的专业课苦恼过,也为需要补修的课着急过。但这些都没难倒她。她以极短的时间调整了节奏,适应了环境,并在大二学年结束时依旧保持着专业第一的好成绩。因其优异的在校表现,获得了大三学年赴武汉理工大学交流学习的机会。谈到这些辛澜很开心,她说:“我的努力换来了学业上不少的收获,既丰富了专业知识,同时也让我获得了不错的绩点。”

问到学习过程中最难忘的经历时,辛澜深有感触地说:在武汉理工大学交流学习这段时间里,我结识了一批优秀的小伙伴,我虽然是作为优秀学生来这里学习的,但这里人才济济,相比之下,与他们的学术水平和思维视野差距太大了。给我的触动很深,更加坚定了我读研的决心和信心

感恩桂航重整行装再出发

在和辛澜聊到申研的经历时,她讲述了一段不寻常的日子。那是大四上学期临近期末考试,一边为参加雅思考试进行复习准备,另一边还要进行期末复习考试以及毕业班论文选题、撰写开题报告,可谓是千头万绪。最大的困难是,因为国内疫情和各地防控政策的调整,邻近省份的一场场雅思考试陆续被取消,只能一次次推迟报考时间。终于等到临省的考位,去考了一半又因为本省疫情,学校改变了防疫管理政策,无奈终止了后半场考试。好在最后一切都解决了。

提及要毕业离开学校,辛澜的言语中都是对学校、老师和小伙伴的感恩和不舍。她说,“桂航带给我太多的成长和快乐,也让变得更加自信和坚强。我感恩学校的教育、老师的培养,特别是在申请海外硕士的过程中,各位老师给予我很大的支持和帮助。即将离开一起学习和生活的老师和同学,心里有太多不舍。唯有努力学习才是对感怀最好的寄托。


上一条:管理学院2022年“心怀感恩,励志成才”资助政策手抄报比赛作品展示 下一条:研途漫漫,一路生花—访我院2018级考研学子刘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