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团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年05月13日 13:18 邓静珊、陈永华 点击:[]

为献礼建团100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团史、强信念,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管理学院团委512日在飞天楼212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会上,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视频。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明确并强调了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并带领我们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百年奋斗史和光荣史,从各个时期的青年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所做的贡献出发,赞扬了广大共青团员坚定不移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也号召广大青年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脚踏实地、担当使命重任,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荣光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

看完视频,全体与会人员精神振奋,志气高扬,纷纷表示将不负习近平总书记所望,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杭盖: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党领导共青团走过的百年征程和历史启示,并对共青团和广大青年提出希望,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团干,我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接下来我必将高扬理想旗帜,厚植家国情怀,增强为党担当尽责、扛事分忧的自觉性,深深植根青年,研究青年发展规律,做好青年友,团结带领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开创学院共青团事业新局面。

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叶智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说到,团干部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认真履职尽责,练就过硬本领, 恪守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紧密联系广大青年,在工作中求真务实、担当作为,真正做到贴近青年、倾听青年、团结青年、服务青年。同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将不忘初心,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努力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郭诗琦:百年征程,青春向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共青团。100年栉风沐雨,100年砥砺前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吾辈定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和殷切希望,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定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常波:青年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青年强则国强,青年进步则国进步。今年恰逢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相信,在党和团的带领下,我们会成长为理想远大、刻苦学习、锐意创新、求真务实的新时代有志青年。未来始终是属于青年的,我们要将自己的生命投身于不懈的奋斗当中去,面对生活中、学习上的困难,要永远坚定信念,英勇向前。在实际生活中脚踏实地、矢志不渝,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彭云雯:1922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正式成立。共青团发展的100年里,始终紧跟党的步伐,引领中国广大青年奋勇向前,“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人的寄托和厚望。作为一名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我们应该怀着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热情,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在青春奋斗的道路上谱写属于中国共青团的新篇章。

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团委秘书长陈天枫: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发表了饱含深情、满怀期待的讲话,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在肩。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面对新时代,迎接新征程,我们要保持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初心,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为一名学生骨干,我将牢记“全心全意师生服务”的根本宗旨,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解同学之所难,在工作中以身作则、严以律己,坚定信念之坚、初心之澈、理想之志,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用实际行动书写在祖国大地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有中国青年!

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融媒体中心负责人邓静珊:回首百年,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广大团员青年,要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作为一名宣传工作者,我将为充分发挥舆论上的导向作用、旗帜作用、引领作用,以正确舆论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在方式上不断创新,善于用同学们听得懂、能接受的语言和摆事实、讲道理的方式进行宣传阐释,做到既严谨又生动、既准确又鲜活,努力让受众爱读爱听爱看,引发同频共振、产生思想共鸣;在渠道上不断创新,搭建共享平台,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的全媒体宣传矩阵,让党的声音直抵人心、温暖人心、鼓舞人心、凝聚人心。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办“我与国奖学生面对面”主题报告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团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