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管理学院!

阿里巴巴菜鸟集团来我院开展智慧物流实验室创建交流会

2019年02月22日 10:29  点击:[]

窗体顶端

阿里巴巴菜鸟集团来我院开展智慧物流实验室创建交流会


阿里巴巴菜鸟集团来我院开展智慧物流实验室创建交流会

来源:管理学院       作者:赵 靖      

http://www.guat.edu.cn/dfiles/12755/template/default/skin/images/content_hengxian.png

2019年1月11日上午,阿里巴巴菜鸟校企合作专家昌雪莲,校企合作城市运营专家张忠全前来我校管理学院开展了智慧物流实验室建设交流会。管理学院院长张一纯、副院长陈辉、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各方向负责人、管理学院各本科专业教研室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与了交流会,并就智慧物流实验室建设、学科特色搭建、各实验平台发展等有关内容与菜鸟驿站负责人进行了充分交流。

张一纯院长提出了管理学院物流工程实验室发展的愿景,其定位应以服务广西区域经济为主要目的,结合物流工程学生的培养方案,对菜鸟驿站提出的智慧物流实验室建设方案进行了肯定,并深入讨论了各技术的关键问题。在智慧物流实验室搭建上,张一纯院长指出应加深应用型领域上学科的交叉互融和升级,打造学校独具特色的学科发展方向。随后,陈辉副院长从广西社会发展形势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现状的具体情况出发,以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等研究热点领域为例,分析了如何在智慧物流中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加深学生对理论理解的思路。讨论会上,菜鸟集团负责人对管理学院院长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分享了新时代下其他高校智慧物流的创新模式。最后,张一纯院长、陈辉副院长对智慧物流实验室的若干创建方案的利弊与菜鸟集团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参会教师也就各自的研究领域与集团负责人展开热烈交流。

此次与阿里巴巴菜鸟集团负责人智慧物流的讨论会,内容丰富,视角独特,对管理学院智慧物流实验室建设进一步拓展和明确了建设思路。同时也对管理学院教师了解智慧物流的最新科技,新时代下的智慧物流的应用上有重要的指导和帮助作用。

上一条: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专家来我院做自科项目评审交流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开展学生干部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