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举行第二次党员培训

2017年09月15日 10:33  点击:[]

管理学院举行第二次党员培训

914日晚,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蒋峰华老师在北校区2102教室为我院党员同志们进行了以坚持四个自信——中国为什么在危机时刻能力挽狂澜为主题的培训,管理学院100多名党员认真聆听并学习了蒋峰华书记的培训内容。

蒋峰华书记主要从六个方面给我们讲解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第一个方面,中国是原住民大陆国家。我国仍然处于社会主义初期阶段,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同落后的生产力之间的矛盾仍然是我们面临的主要矛盾。蒋峰华书记还以巴西这个殖民主义国家为例子说明了我国大多数都是原始居民,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第二个方面,民国的危机与败亡。民国倡导工业化,工业化城市为主的现代化,形成了巨大的成本无法转嫁,没有现代化的财政金融,现代化成本过高,最终导致了民国的灭亡,从另一方面印证了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第三个方面,土地革命现代化。目前我国有88%的农民,我党只需要解决12%城里人的就业问题就能使国家安定,所以要进行土地改革,努力做到耕者有其田;第四个方面,中国解决危机的经验。中国经过十年动荡,终于明白建设社会主义必须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能以阶级斗争为纲领,其次,要注重发展农民经济,要以广大群众的利益为中心;第五个方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深邃的思考直面人民诉求,以全新的理念指导生态文明建设,谋篇布局、改革制度、抓铁有痕,中国正在努力探索一条超越传统增长模式的绿色发展道路;第六个方面,注重三个平衡——劳动力平衡,经济平衡,地区平衡。在脑力劳动和体力劳动尽可能找到一个平衡点,最大程度缩小贫富两极分化,振兴东北老工业区,发展西北经济,努力做到三个平衡。

 

 

通过本次培训,大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也了解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唯一适合我们国情的道路。

上一条:管理学院开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党员培训活动 下一条:管理学院开展学生党员培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