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管理学院!

【菁彩青春,榜样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访我院2019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钟宇林

2023年05月09日 13:37 韩蓝莹 点击:[]


个人简介:钟宇林,女,汉族,2001年9月生,中共预备党员,2019-2023年就读于桂林航天工业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在校期间曾获国家奖学金、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金奖、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干、校一等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校三等奖学金和第三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团体操“先进个人”等多项奖项及荣誉称号。

个人事迹:

她说:“失之坦然,得之淡然,争之必然,顺其自然。”我们前进的路上总会有得失,得与失,取决你对于每一个目标是否全力去争取。努力后,面对失败不应气馁,面对成功不应沾沾自喜。无论得与失,都勿忘初心,继续前行。如果要用两个字来描述钟宇林同学的大学时光,我想“初心”二字最适合不过了。

一、 思想篇——积极努力向党组织靠拢

作为学生,在学习和能力提高的同时,钟宇林更加要求思想上的进步。自2019年入学以来,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大二时,钟宇林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目前是中共预备党员,她十分渴望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她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参与各种党团活动,在活动中学习理论,在活动中实践理论,做到学以致用;此外,她不断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严于律己,努力向优秀党员同志学习。曾获2020年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二、学习篇——明确目标,不断向前进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学习就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具有明确的目标,并朝着目标奋力前进”,这是钟宇林在学习中对于自身的要求。若无明确的目标,行至千里,前路依旧茫茫,积成江海,不过是沙漠中将要干涸的绿洲。目标和坚持,对于向前发展,至关重要。在大学将近四年的学习,钟宇林从未停止过学习,她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并取得较好的成绩,大一到大三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学业优秀奖学金、“三好学生”等奖项;在2021-2022学年,获得前往武汉理工大学交流学习的机会,这次交流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她目标,更加努力地奋斗;除此之外,她还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并获得了第七届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的金奖和第七届移动互联创新大赛广西赛区高校组铜奖。

她始终认为,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使自己不断成长。对于专业的学习,她有着十分严谨认真的态度。她说:“有扎实的专业基础,才能让我们走得更远”。她还告诉我们,如何检验自己的专业知识也是一个很重要的点,比如去考取专业相关的资格证书、参与实践等。不过也不要过于着急,给自己定好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学习从来都不是说说的事,而是一个不断克服困难、实现目标、丰富自己的过程。

三、生活篇——坚持、认真、团结、善良

坚持、认真、团结、善良是她生活中能够体现出来的品质。坚持,是她做好每一件事的诀窍。她坚持,所以不会轻言放弃;她坚持,所以她有自己的标准;她坚持,所以经手的事情才能不断被完善。认真,是她做好每一件事的态度。因为认真,所以可以取得相匹配的收获;因为认真,所以可以得到伙伴的信任。团结,是她认为走向成功最重要的一环。她始终坚信只有团结才能办好每一件事。善良,是她对于自我的最根本要求。“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是她始终牢记在心里的一句话,因为这样可以时刻提醒自己要善良。

在日常生活中,她勤俭节约,待人和善,具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她勤俭节约,具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会合理规划自己的生活费和奖学金,不盲目攀比、不追求名牌,该省省该花花。她平易近人、待人和善,与舍友、同学们的关系是极好的,她能深刻意识到搞好同学朋友之间的关系非常重要。在生活中,最能体现一个人的本质,钟宇林认真生活的样子,很好的带动了身边人。

四、 工作篇——不说好听的话,踏实做好每一件事

不说好听的话,踏实做好每一件事。这是钟宇林在工作中的自我要求。刚入学时,她就坚定要加入校级组织,成为一名学生干部。大二,她成为了园区团委·自管会办公室主任并且加入院主持队担任队长。大三,她去武汉理工大学交流学习,主动担任交流生班级的生活委员。在任职期间,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在工作时她严谨认真,追求每一件事都尽善尽美;在为学弟学妹做培训时,无私付出,将自己所学都倾囊相授。她在担任学生干部时,一有活动,与舍友几乎只有在睡前能见着一面。她说不是没有想过放弃,但是如果不坚持下去自己会后悔。她坚持下来了,她把她经手的每一件事都做得很好。尽管过程是辛苦的,但是收获的远比付出的更加值得。

钟宇林认为在大学生活里,参加学生工作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除了锻炼自身能力、实现自我价值之外,学生组织能收获的远不止如此,比如:友情。她很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并坚持下去。

五、未来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乘风踏浪,勇敢前行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这是她最喜欢的一句话,并一直用这句话提醒自己。转眼间,大学四年即将结束,走出校园、踏入社会的她将会面临众多风浪,相信她对自己往后的人生也早已有了明确的目标,会乘风踏浪,无惧前路艰辛,勇敢前行。

大学生活结束并不是终点,只是她不断成长过程中的一个阶段。她对于以后规划远不止这四年,而是认真仔细地计划着一个又一个四年。相信未来的她会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是一个优秀的会计师,尽管过程中会遇到一些挫折,但她永远不会一个停滞不前,而是迎难而上,勇攀高峰。

远方很远,步履不停,愿少年,乘风破浪,他日勿忘化雨功。



上一条:【菁彩青春,榜样力量】认真活在当下,把握好每个此时此刻——访我院2020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梦鸽 下一条:砥砺前行,成就更好的自己——访我院2018级考研学子辛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