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管理学院!

【菁彩青春,榜样力量】认真活在当下,把握好每个此时此刻——访我院2020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梦鸽

2023年05月10日 10:05 韩蓝莹 点击:[]

个人简介:李梦鸽,女,汉族, 2002年5月生,预备党员,桂林航天工业学院,2020年入学。获得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数广集团杯”广西赛区选拔赛金奖、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三等奖、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三等奖、第四届全国高校计算机能力挑战赛office高级应用赛—华南区域三等奖等。

个人事迹:

她说:“我们永远不能预测明天会发生什么,我们只能活在当下,活好当下”我们每个人都不能决定自己的出生、家庭、样貌,就像我们出生就拿到了并不由我们自己决定的剧本,但是无论拿到的什么剧本,怎么去演绎它是由你来决定的,只有一直过好当下,不去追悔过去的遗憾,不去焦虑明天的未知,我们才能真正演好人生这场戏!如果要用两个字来描述李梦鸽同学的大学时光,我想“坚持”二字最适合不过了。

一、思想篇

初入大学,李梦鸽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对明天的期盼,懵懵懂懂的开始了属于她自己的大学生活。

怀揣着对党的向往,秉着更好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在大一年级,李梦鸽就向党组织递交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自此之后,李梦鸽不断的加强自己对党理论知识的学习,关心国事,关注身边的小事;端正思想,提高思想觉悟水平,时刻关注国家方针政策的指向,了解国家有关思想道德建设的最新要求和形式,不断围绕时政动态,来实现个人思想道德的不断进步和完善不断的丰富提高自己,并且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加强自己的知识储备,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虚心求教,接受同学监督。在大一学年,积极参加学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顺利通过入党积极分子考试;在大二学年,认真上好发展对象培训课,顺利拿到发展对象结业证书,之后顺利转成预备党员

与此同时,她热心公益活动,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积极参加学校社团组织的公益活动,为需要的人捐衣捐物连续两年被评为校级“优秀共青团员”。

二、学习篇

在学习上,李梦鸽坚信“最慢的步伐不是跬步,而是徘徊,最快的脚步不是冲刺,而是坚持。”,在寻求真理的长河中,唯有学习,不断勤奋的学习,才能跨越重山峻岭。她认为:没有人的一生可以一直走上坡路,没有人的一生可以尽是坦途,我们总会遇到很多困难,我们没有办法决定困难何时出现,但是我们可以决定如何去面对困难,当它来临时我们能做到不害怕,不退缩,不驻足,那我们便是成功的,我们虽然走的很慢,没有关系,不要焦虑,因为只要我们没有被困难打倒,只要一直这样坚持下去,我们终究会达到梦想的彼岸,要相信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所以她一直要求自己不要在困难面前徘徊驻足,而是要再坚持一下走出困难。

大学两年多以来,李梦鸽一直把学习当做第一要务,从来不肯放松一丝一毫,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刻苦学习,自入学以来,平均学分绩一直稳居专业第一,大一至大二学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习优秀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但是她仍旧脚踏实地戒骄戒躁,至大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学习优秀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

李梦鸽告诉我们,专业课学习中必须重视基础,注重理解。虽然大学的学习相比高中要轻松得多,但如何学会自主学习和高效率的学习是一件非常重要且不容易的事,在学习上应该不断巩固新知识,并做到温故而知新,明确目标。“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要注重专业技能的培养,将专业理论不断与实践相结合,在老师的带领下,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数广集团杯”,并和小伙伴一起取得区级金奖的好成绩“如果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下手,那就先定一个小目标吧,”她说学习本来就是一个不断攻克目标与难题的过程,而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也在快速地成长。

三、工作篇

汪国真有一句诗,“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这大概是李梦鸽工作中的真实写照。初入学时,大学里的一切事物都让她感到新奇。刚入学,她就加入阅推委新闻宣传部并且兼任班级学习委员。大二,她成为了阅推委新闻宣传部部长。大一到大二这两年以来,你见到她几乎都是在忙碌的身影,帮助学校图书馆开展相关活动宣传,帮助学校图书馆的工作顺利进行……面对生活很难和工作相平衡的问题,她坦言:“其实说没有想过放弃这件事是不可能的,自己也有过怀疑。但很快,我发现自己根本没有时间去想这件事,而当我慢慢找到生活的平衡点时,我开始惊讶地发现,自己已经开始适应了这种生活,而自己的能力也得到明显快速的提高。”两年以来,李梦鸽也从当初那个稚嫩的女孩蜕变成现在这个更好的自己。

李梦鸽认为在大学生活里,参加学生工作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无论是担任班级班干还是组织干部,除了锻炼自身能力之外,更是为自己提供了一个可以发挥自己作用的有利平台,她也倡导有这类想法的学弟学妹可以坚持下去。

四、未来篇

初入大学的李梦鸽满怀憧憬,踏入桂航校园时,满怀着对未来的期望,积极的面对新的大学生活。转眼间,大学生活的征途已经过半,谈及未来,她对自己往后的人生也早已有了规划,计划着前往下一个阶段升级打怪,描绘一幅更精彩的画卷。青春就应该是努力奋斗的色彩,可以大哭可以大笑,尽情去做梦吧,别浪费这最好的时光。

《达摩流浪者》里有一句大家都很熟悉的话,“愿你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未知好像永远是可怕的,但也永远最有希望。加油吧,相信每一分每一秒都在努力的人过着最理想的生活,即使不是,你也在努力成为有资格的人的路上。她想送给学弟学妹一句话:如果对现状不满意,先别急着去抱怨,去改变现状,在沙漠里开花。


上一条:【菁彩青春,榜样力量】从不怕失败为帆,行己之青春绘前程——访我院2021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马田未 下一条:【菁彩青春,榜样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访我院2019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钟宇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