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管理学院!

恰逢少年,挥洒光热----访我院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利洁如

2023年12月29日 15:33  点击:[]

个人简介:利洁如,女,汉族,中共党员,管理学院2020级工业工程专业1班学生。该生曾担任园区团委、自管会干事,青年志愿者协会社区服务部副部长,班级心理委员。该生在校期间曾获多项奖项及荣誉称号:2021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习优秀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防溺水优秀志愿者、第十届马克思主义学院青春正能量微电影大赛三等奖、心理活动月表现优异二等奖;2022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习优秀奖学金、三好学生、第七届广西IE应用论剑大赛高校组一等奖、社团优秀工作者;2023年荣获优秀共青团员。

 

 

                                           恰逢少年,挥洒光热

 

心怀感恩、脚踏实地走好向前向上的每一步,你走过的每一步都做数。这是她心底一直以来坚守的人生信条。一日无法筑长城,摩天大楼不能少一砖一瓦。人生这条道路时而海平如镜时而波涛汹涌,时而鲜花簇拥时而布满荆棘,但想要到达成功的彼岸,一步不能少,因为正是你走的每一步,才成就了今天意气风发的你。

一、思想篇——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情。她出生在农村贫困家庭,在党和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推进和落实下,在接受九年义务教育之后,她在高中时期获得了免除学杂费并享受国家一等助学金的资格。进入大学生活后,扶贫政策的绿色通道和国家资助政策给了她大学生活和学习的最基本保障。她深深地明白是因为党和国家的关怀以及资助政策的实施,她才能够有机会看到外面世界。所以,她也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年轻力量回报党和国家、回馈社会。在大一入学之初她便决定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追随党的步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经过党组织的考察和培养,她现在已是一名中共正式党员。除了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工作和活动,她还时常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践行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2021年的暑假,她参加钦州市钦北区防溺水志愿者活动,到每天江河水库周围巡逻,发现有未成年人私自下水游泳时对其进行劝导;她加入了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会的两年里,她参加了许多次大大小小的志愿服务活动,例如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助残志愿服务活动、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尧山清扫志愿服务活动等等。她总说,人生的意义不在于索取而在于感恩和奉献。

二、学习篇——保持空杯态度

   功夫巨星李小龙也非常推崇这句话,他说:清空你的杯子,方能再行注满,空无以求全。但是空杯心态并不是意味着一味的否定过去的所有成绩和感悟,而是要怀着辩证否定思维放空过去的一种态度,虚心地去融入新的环境、学习新事物、掌握新本领。

利洁如告诉我们,对于专业知识要始终保持空杯的心态去学习,并努力做好每一个小细节,同时要重视夯实基础以及对知识点的理解。只有这样才能让学习的热情不灭,保持求知若渴的学习状态。大学三年多以来,利洁如一直在将空杯心态作为一个指示牌,督促自己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经过不懈的努力,她的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曾连续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三次获得学习优秀奖学金、三好学生。另外在2022年的11月份,她参加了由广西工业工程师学会举办的第七届广西IE应用论剑大赛,并在比赛中获得高校组一等奖的好成绩。她说,人生是一场盛宴,不能因小小的成绩就得意忘形,或者甘于认命。尤其是当我们还是青年的时候,既不能因一时的失败或挫折而作茧自缚,更不能因小小的成绩而得意忘形,空杯心态能够让我们更快明确自己的目标并敦促我们朝着目标不断前进,以更好的姿态在今后的道路上走得更稳、更远!。

三、工作篇——不怕苦、不怕累

她说每一样工作有需要有载人航天精神——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公关、特别能战斗。即便是一件小事。在大一时,她成为了班级心理委员,加入了园区团委、自管会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大二时,她成为了青年志愿者协会社区服务部副部长。在大一和大二的时光里,总是能够看到她忙碌身影出现在班级工作和社团工作中。在班里活动中,她与另一位心理委员良好配合,反复编、推敲排剧本,带领班级同学获得5·25心理活动月情景剧大赛三等奖并获得个人突出表现二等奖。她还积极为班级团建活动出谋划策。在社团工作中,积极主动担任职业工作、与其他部门良好沟通、认真负责、不辞辛苦,获得社团优秀工作者的荣誉称号。她说,正是载人航天精神给她的鞭策和鼓励,引领着她能够将自己投入到工作中,保持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态度。

四、未来篇——挥洒光与热

鲁迅先生曾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逝者如斯,转眼间三年已过。经过三年时光的锻炼与洗礼,利洁如已褪去了入学时的稚嫩,如今的她正全副武装、目光坚定、步履铿锵地向未来进发。愿她能够在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中体会人生的苦与乐,在做自己的火炬,用自己的余热照亮他人!


 

 

上一条:望远山而前行---访我院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赵强 下一条:不啻微茫,造炬成阳----访我院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蓝敏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