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管理学院!

耕耘更知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访我院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杨雪晴

2023年12月29日 15:52  点击:[]

个人简介:杨雪晴,女,汉族,共青团员,管理学院2022级财务管理专业2班学生。该生曾任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干事。该生在校期间曾获得多项奖项:2023“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英语组)写作和阅读赛项广西区铜奖、第九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银奖、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自治区级一等奖、2022年桂航杯“讲中国故事”大赛校级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十五届“青春正能量”微电影大赛二等奖等。

她说: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前行的路上,不必抱怨什么,每一个困难都是修行的机会。生命犹如逆行之旅,即便一叶扁舟也要向前起航。也许正是因为生命拥有如此的魅力,所以人在有限的时间内拼搏才显得十分耀眼,而这正是杨雪晴同学大学时光的写照。

一、陪伴、负责、呵护,见证祖国花朵的成长

对杨雪晴来说,能见证小孩子们的成长,是令人幸福的,可以生起想要守护他们的责任心的。大一下半学期,她加入了学长学姐的项目,致力于开展航空航天科普教育活动,引起孩子们对航空航天领域的兴趣。看到他们为飞天的模型飞机起飞而激动,看到他们聚精会神地听着讲解员的科普讲解,她就会为小孩子们感到开心。在大一暑假,她作为志愿者在盛翔天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跟进了一系列研学活动,去了很多地方:南京十月军校、合肥伊利公司、刘一盆基地……让她印象深刻的是,有一个小女孩告诉她她长大想当军人,那一刻,杨雪晴明白了,无论是参与航空航天科普活动,还是作为志愿者引导小孩子们路线,让这些祖国的花朵、祖国未来的希望体会到属于他们感悟是最具有价值的。

二、刻苦、自觉、踏实,见证自我成长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如果想在无边无际的知识海洋中畅游,那么刻苦、耐心、尽力的学习态度将是一艘前行的船,能够载着人们驶向成功的彼岸。从大一到大二,杨雪晴一直把学习当做第一要务,踏踏实实,锐意进取,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大一学年,她各科都取得较好成绩,平均学分绩以及综合素质测评都是专业第一,于2023年秋季被推荐为“三好学生”,并有资格获得一等学习优秀奖学金、国家奖学金。

杨雪晴告诉我们:首先,大学的学习没有高中老师的催促,没有高考的压力,因此“自觉”的意识在大学的学习中尤为重要,自觉的程度很大程度上反应了对待学习的态度,而态度又是影响学习效果的重要因素;其次,专业课在所有课程中占据主要地位,想要把专业课学通透,需要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思考、钻研。 有问题是正常的,寻找方法解决就好了,有问题不问、不解决才是不正常的。她说学习既是一个不断攻克目标与难题的过程,也是认清自己知识盲区的过程。我们的目的不是学习, 而是借学习更好地成长。

三、探索、突破、超越,打好学科竞赛

比尔·盖茨说过,优势是一种意识,它让你意识到自己的潜力和价值。杨雪晴就十分懂得利用自己的优势。

她自从高中就非常喜欢英语。所以在大一她就积极参加各种英语比赛:学校举办的“桂航杯”英语阅读大赛、自治区级的广西高校大学生翻译大赛中都有她的身影,虽然成绩没有特别引人注目,但她不曾放弃心中的热爱;大一下半学期,她参加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在校园选拔赛中脱颖而出,并代表学校参加了广西赛区决赛,拿到了自治区级一等奖;大二上半学期,她又在“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外语能力大赛中的校赛中名列前茅……备战省赛的时候,她几乎放弃了所有午休的时间,每天都在琢磨怎么才能在原有水平上再提高一点,想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拿出更好的实力。很多朋友问她问什么这么执着于英语,面对这样的问题,她坦言:参加我所喜欢的英语领域的比赛,不仅可以锻炼自己的英语能力,还可以遇到更厉害的同学,见识到自己的不足,虽然累,但回想起来真的很值得。兴许是经过了备战的煎熬时光、瓶颈期的无奈,杨雪晴与英语的缘分越来越深,越来越紧密,她在这其中收获了很多很多。

四、展望、勇敢、憧憬,迈向更好的未来

初入桂航,杨雪晴满怀憧憬,满怀着对未来的期望,积极的面对新的大学生活。现在大二的她,既会拥有大一不断奋进、攻坚克难的珍贵回忆和经验,也会在未来两年的大学生活里继续提升自我,努力学好专业课,活出更加精彩的姿态。前路宽阔,秉持坚定的信念和非凡的努力,她的道路将会拥有无限的可能性。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选择了自己所以追求的,那就努力去追求吧。希望杨雪晴在追求的过程中,能不惧风雨,即使风雨交加,也要马不停蹄。有了自己的目标,有了心里的愿望,认真踏实地去一步步实现它吧!

 

上一条:熔铸红色基因 传承革命文化----访我院2022-2023学年校长奖学金获得团队 下一条:望远山而前行---访我院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赵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