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管理学院!

乘风破浪,志在四方----访我院2022-2023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韦乔万

2023年12月29日 16:03  点击:[]

个人简介: 韦乔万,男,壮族,共青团员,管理学院2020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3班学生。该生在校期间曾获得多项奖项及荣誉称号:2021年荣获优秀学生干部、学习优秀三等奖学金、第十届青春正能量微电影大赛一等奖;2022年荣获学习优秀三等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资助主题微视频校级三等奖、第一届“探天杯”专业技能竞赛二等奖;2023年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习优秀三等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第九届“东方财富杯”省赛二等奖等荣誉称号。



他知道:生活可能不会像你想象的那么好,但是也不会像你想象的那么糟,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了自己的想象,有时候,可能脆弱的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候,你发现自己咬着牙已经走了很远的路!”如果要用两个字来描述韦乔万同学的大学时光,我们想奋斗二字最适合不过了。

   思想篇——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尽管每个人都渴望拥有幸福,但幸福并不会轻易降临。真正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它需要我们不断地努力和拼搏。只有经历过奋斗,才能收获真正的幸福。而没有经历过奋斗的幸福是不深刻的,也不会让人心安理得。韦乔万同学他知道:在追求幸福的路上,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只有在向着自己认为对的方向努力拼搏,才能在最终实现自己价值的同时,感受到真正的幸福。奋斗是一种过程,也是一种态度。只有以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不断地努力和拼搏,才能在生活中找到真正的幸福。

学习篇——乘风破浪会有时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寻求真理的长河中,唯有学习,不断勤奋的学习,才能跨越重山峻岭。大学三年多以来,韦乔万一直把学习当做第一要务,从来不肯放松一丝一毫,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刻苦学习,入学以来,各科都取得较好成绩,大一至大三学年获得学业优秀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等称号,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2023年第九届“东方财富杯”荣获省赛二等奖。韦乔万告诉我们,专业课学习中必须重视基础,注重理解。虽然大学的学习相比高中要轻松得多,但如何学会自主学习和高效率的学习是一件非常重要且不容易的事,在学习上应该不断巩固新知识,并做到温故而知新,明确目标。他更知道相对于出社会工作,学习应该是最简单的事。

工作篇——柳暗花明又一村

陆游有一句诗,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这大概是韦乔万工作中的真实写照。初入学时,大学里的一切事物都让她感到新奇。刚入学,他就参加班委竞选成为班级文体委。大一到大三这三年以来,韦乔万认为在大学生活里,参加学生工作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除了锻炼自身能力之外,学生组织更是一个发挥自己作用的有利平台,他也倡导有这类想法的学弟学妹可以坚持下去。

四、未来篇——梦朝星辰大海

展望未来,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未来充满了无限的可能性,等待着去探索和发现。在这个新的时代里,他有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需要以更加开放、创新和勇敢的心态去面对。刚步入大学的韦乔万满怀憧憬,踏入桂航校园时,满怀着对未来的期望,积极的面对新的大学生活。转眼间,大学生活的列车即将到站,谈及未来,他对自己往后的人生也早已有了规划,计划着前往下一个阶段升级打怪,描绘一幅更精彩的画卷。青春就应该是努力奋斗的色彩,可以大哭可以大笑,尽情去做梦吧,别浪费这最好的时光。未知的好像永远是可怕的,但也永远最有希望。加油吧,少年!


 

 

下一条:熔铸红色基因 传承革命文化----访我院2022-2023学年校长奖学金获得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