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管理学院!

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2022年-2023学年校级三好学生周璐

2023年12月29日 17:05  点击:[]

个人简介: 周璐,女,汉族,中共党员,管理学院2020级财务管理(专升本)专业4班学生。该生曾任班级学习委员、管理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实践组组长、学生支委。该生在校期间曾获得多项奖项及荣誉称号:2023年荣获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学习优秀奖学金一等奖、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在心里种花,人生才不会荒芜,生活不会亏待任何一个心中有光和全力奔跑的人。人生万事,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周璐同学始终坚信,纸上谈兵不可取,只有投身实践才能透彻地认识事物。只要不怕吃苦,难事都能做好,仅仅怀有远大的理想是远远不够的,只有脚踏实地地去做,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求真的态度做踏实的功夫,才能做出实绩。

    一、思想篇——严于律己宽待人

周璐同学于20229月成为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的财务管理专升本专业的一名学生,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她始终洋溢着青春朝气,开朗自信,乐于助人。在班级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也努力用自己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影响周围的同学。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解同学之所难。她不断的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相信自己会如以前一样,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的朝着更高的目标奋斗。20196月,周璐开始成为红领巾活动项目的负责人,正式接手红领巾项目等一系列志愿活动。20197月,在2019广西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中,她作为志愿者负责人被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评为优秀志愿者20205月,为了壮大红领巾的队伍,为更多贫困地区的学生带去航空航天文化知识,她在学校团委老师的带领下,开始创立了红领巾项目的创业团队——“航之梦-广西航空航天科普服务中心。她带领核心团队成员参加了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筑梦之旅赛道公益组),项目通过了校赛、区初赛,并进入广西区决赛,获得了银奖的第一名,为学校带来了良好的声誉!她说:“既然身在航天院校,就应该好好利用学校的优势,为更多的孩子带去航空航天文化知识,是我们每一个桂航人都应该努力要做的事,就好像校歌中唱到‘让蓝天成为我们永远的向往’!”

二、学习篇——星光不负赶路人

欧阳修曾言:“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周璐作为一名大学生,她始终坚持学习是第一要务,做到刻苦努力,勤学善思,励志笃行。星光不负赶路人,她深信努力定有收获,始终保持谦虚好学、勤学善思的学习态度。她坚信“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对于知识盲区,她主动思考,积极寻找解决方法,乐于请教老师与同学,并在总结中不断锻炼和提高自己。在各学科的学习方法上,坚持自主预习和自我复习,将课堂学习与课后复习有机结合。对于一些劣势科目,从基础题做起,不断提高题目难度,从题目中总结方法。对待学生工作的学习,遇到困难时善于思考,懂得从多角度去考虑问题,并不断提升和完善自我。

在该奋斗的岁月里,对得起每一寸光阴,真正的优秀,不是别人逼出来,而是自己和自己死磕。周璐同学感觉十分荣幸此时此刻能站在这个校园中,怀着激动的心情书写青春年华。日夜如梭的学习生涯让她懂得了很多,学习不仅是为了自己,更为了人民,为了社会,为了国家而学习。自始至终都坚定信念,学习为本,不断完善自身知识结构。她知道只有勤奋和踏实,才能掌握知识的钥匙,所以要加强专业学习,她具备了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和财务软件应用能力,参加了英语六级和初级会计考试并取得了相应的证书。在学习之余仍勤恳工作,服务于同学,培养自身综合素质。为了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潮流,周璐同学一直都加强普通话训练并于大三第二个学期取得了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组织学习小组利用课余时间学习国学知识。通过不断的学习与工作,她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从而提高了自己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交际能力和处事应变能力。

    三、实践篇——服务社会发光热

在心里种花,人生才不会荒芜,生活不会亏待任何一个心中有光,全力奔跑的人。这大概是周璐工作中的真实写照。初入学时,大学里的一切事物都让她感到新奇。刚入学,她就加入校团委学生部以及管理学院辩论队。大二,她成为了校团委学生部办公室主任并且加入校辩论队担任副领队。大三,她成功竞选为校团委学生部主席,也开始带领校队参加各类辩论赛。大一到大三这三年以来,你见到她几乎都是在忙碌的身影,几乎每天中午晚上不是在讨论辩题就是在活动现场,永远赶在门禁关闭前回到宿舍,深夜在楼道里和队友小声讨论辩题,半夜熬夜做各类文件和活动策划……很多朋友问她为什么不选择一个让自己稍微轻松点的工作呢。面对这样的问题,她坦言:“其实说没有想过放弃这件事是不可能的,当看到舍友每天可以在宿舍休息的时候,自己也有过怀疑。但很快,我发现自己根本没有时间去想这件事,而当我慢慢找到生活的平衡点时,我开始惊讶地发现,自己已经开始适应了这种生活,而自己的能力也得到明显快速的提高。”三年以来,周璐也从当初那个稚嫩的女孩蜕变成现在这个更好的自己。

四、未来篇——不负韶华未来可期

光芒来自超越平凡的努力,精彩取决于日复一日的练习,没有谁比谁更容易,只有谁比谁付出更多。初入大学的周璐满怀憧憬,踏入桂航校园时,满怀着对未来的期望,积极的面对新的大学生活。转眼间,大学生活的列车即将到站,谈及未来,她对自己往后的人生也早已有了规划,计划着前往下一个阶段升级打怪,描绘一幅更精彩的画卷。青春就应该是努力奋斗的色彩,可以大哭可以大笑,尽情去做梦吧,别浪费这最好的时光。在政治上求先进,在学习上求优秀,在活动中求用心,在工作中求创新,认真做好组织交给的每一件事,不负青春,不负时代!她相信: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一定能行!《达摩流浪者》里有一句大家都很熟悉的话,“愿你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未知的好像永远是可怕的,但也永远最有希望。加油吧,相信每一分每一秒都在过着最理想的生活,即使不是,你也在努力成为有资格的人的路上。

 

上一条:心若繁花,自有芳华--2022-2023学年学校学业奖学金获得者王亚林 下一条: 奋发向前,绽放无限可能--2022-2023学年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获得者谭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