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管理学院!

心若繁花,自有芳华--2022-2023学年学校学业奖学金获得者王亚林

2023年12月29日 17:08  点击:[]

个人简介:王亚林,女,汉族,共青团员,管理学院2021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1班学生。该生曾任航模协会组织部部长、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拓展团团长。该生在校期间曾获得多项奖项及荣誉称号:2021年获学习优秀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获得桂航杯讲中国故事英语口语比赛校一等奖,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校赛二等奖,2022年获第二届广西高校大学生翻译比赛区级一等奖,第八届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综合能力竞赛第二赛区一等奖,第九届互联网+区级铜奖。

以青年力量,追逐远大梦想,绽放奋斗光芒,这是青春最美的模样。大学,让我们更加了解自己,认识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王亚林同学自入学以来,就将眼光放得长远,在生活和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用“忙碌不倦”一词来形容王亚林同学的大学生活再合适不过了。

一、思——党树新风千载美,国施善政万年春

一个人的思想道德是本,财富为末。作为当代大学生,思想必须积极进取,热爱社会主义国家,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关心国事,关注身边的小事;端正思想,提高思想觉悟水平。王亚林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在大一时,树立起共青团员的带头和模范作用;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团员活动,在理论和实践中学习。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严于律己、扬善抑恶、求实创新、与时俱进,将优秀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认真学习《团的章程》,自觉履行团员的义务,执行团的决议,遵守团的纪律,完成团组织交代的任务。积极参加党课的培训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水平。王亚林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大一下学期顺利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不断提高自己的认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实事求是,永远保持与时俱进,求真务实。

二、学——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学习上,王亚林认真地学好专业知识,成绩一直稳居班里前茅。闲暇时间还积极准备考各种证书,形成一种温故而知新的学习习惯。在合适的学习方法指导下,大一第二学期就通过了英语4级考试、国家普通话测试二级甲等、计算机2级等;综合测评分数稳居班级以及专业前列,获得了“三好学生”“优秀班干”等称号。她具有强烈的求知欲和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不仅仅满足于知识的表面,而是努力向知识的广度与深度发展自己。她积极参加数学、英语以及专业相关的学科竞赛,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的过程中,她的毅力和自主学习能力得到了充分体现,面对繁重的学习任务,她始终不畏艰苦,迎难而上,科学安排时间,在竞赛和日常课程学习两方面中取得平衡。

王亚林同学回想自己的学习过程,并未整天不断的学习,而是不断压缩自己的学习时间,来提高学习效率,使自己的学习能力提高,学东西学的快,从而比别人省出许多时间来,可以去充实自己的其他方面的知识。在学校期间,不懂就问成了王亚林的日常必备,“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在老师上课传授基础知识后,后期的自学更能提升学习效率,提高自身学习能力。
 
   三、行——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知而不能行,只是知得浅。”拥有知识,而不能够去践行,这种智慧是肤浅的。只有将知与行相结合起来,才能 而喻的。在实践上,在大学的时光中,王亚林利用课余时间去做兼职,寒暑假期间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报名当志愿者服务他人。积极参加学校的每期实践活动, 在帮助他人的同时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职,胜其任。”在工作上,自2021年09月入校以来担任班级心理委员一职,王亚林始终秉承“协助老师,服务同学”为宗旨,尽心尽力协助辅导员关注本班同学的心理健康情况,在工作中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脚踏实地,勤恳积极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她坚信天道酬勤,勤能补拙。虽然齿轮也会有卡住的时候,但她相信,只有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与顽强拼搏,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才会成为自己梦想中的人,战胜半山腰的人群,最终到达山顶,释放璀璨的光芒。

四、梦——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初到这个桂航,还是一个懵懂的孩子, 对这里的一切都是那样的好奇而新鲜; 如今两年转瞬离去,王亚林已经长成一个青年,对现实与未来也有了一些自己的认识和看法;大学度过的这些日子里,不仅仅学习到了专业知识,为以后的走向社会,开始工作做了准备,同时又教会她如何才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为社会多做贡献,构成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建议所有畏手畏脚的年轻人,反复阅读这句话:所有人的看法和评价都是暂时的,只有自己的经历和成绩是伴随一生的。几乎所有的担忧和畏惧,都是来源于自己的想象,只有你真的去做了,才会发现有多快乐。大学,绝不是青春的终点站,相反,它代表着一个更高的起点,激情谱写多姿的青春,迎着风,迎着雨——远航!

 

上一条:追逐光,成为光--2022-2023学年优秀学生干部陈夏洁 下一条: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2022年-2023学年校级三好学生周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