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管理学院!

追逐光,成为光--2022-2023学年优秀学生干部陈夏洁

2023年12月29日 17:14  点击:[]

个人简介:陈夏洁,女,汉族,共青团员,管理学院2022级市场营销专业4班学生。该生曾任2022级市场营销专业4班班长、航鹰博论社公关部部长,市场调研中心协会项目部部长。该生在校期间曾获得多项奖项及荣誉称号:2022-2023学年获得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二等奖、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创业训练项目区级立项、疫情防控服务中获得“寒假社会实践优秀志愿者”称号。

             

她说:“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静好,世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瑰丽。”我们每个人虽都只是世间之一粟,但是我们仍要有一份光发一份热。让奋斗成为青春的底色,用拼搏浇筑美好的未来。如果要用两个字来描述陈夏洁同学的大学时光,我想“奋斗”二字最适合不过了。

一、思想篇——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她热爱祖国,关心国事,按时参与“青年大学习”,积极参加团日活动,她主动带领同学拍摄思政课外作业,挖掘红色文化,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通过考核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疾风知劲草,危难见坚贞”。在2022年年末,疫情有反复之势,陈夏洁在寒假期间毅然穿起防护服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在家乡需要的时候,她积极行动起来,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投入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获得了当地共青团委员会的表彰。她说:作为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的学子就应该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践行尚德、博学、慎思、笃行的校训。”

    二、学习篇——勤学善思、励志笃行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在探索真谛的路程中,唯有学习,不断勤奋的学习,才能柳暗花明。进入大学以来,陈夏洁始终牢记一名学生的最基本任务是学习,从不敢松懈,学习成绩在专业也是名列前茅,获得二等奖学金。并且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获得了创业训练区级立项。

陈夏洁告诉我们,大学学习与高中不同,大学学习的内容专业性更强,更加灵活,在注重基础的过程中更要关注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做到“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大学学习更依赖自觉性,因此要做到实事求是,自发主动的去学习,利用零散时间去学习,并且制定时间规划表,保证每天的学习时间。做学问一定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三、工作篇——勇担职责,矢志创新

    有一句话说得好“只要是选择了热爱的事情就不算浪费时间”。这大概是陈夏洁工作中的真实写照。初入学时,大学里的一切事物都让她感到新奇。刚入学,她就担任了班长的职务以及学校的辩论社团。大二,她成为了社团的公关部部长和市调协会的项目部部长,还同时兼任了新生班助。入学以来,你总是能见到她忙碌的身影,同学对她的评价是“感觉她很忙但是又很有条理并且在遇到问题的时候都能找到她,有她在就很安心”。朋友问她为什么不选择一个让自己稍微轻松点的生活方式呢,做这些不会感觉浪费时间吗?面对这样的问题,她坦言:“其实说没有想过放弃,不觉得累是不可能的,周末也想在宿舍休息,也想跟朋友出去玩。但是我发现当我真正投入到工作中的时候并不觉得累,因为那是我热爱的事情。并且在各种工作中自己的能力也得到明显快速的提高。”陈夏洁也从当初那个稚嫩的女孩蜕变成现在这个更好的自己。

    四、未来篇——行稳致远,久久为功

    初入大学的陈夏洁满怀憧憬,踏入桂航校园时,满怀着对未来的期望,积极的面对新的大学生活。面对未来她依然憧憬,只是相较于之前她多了些规划。

知不足以奋进,望远山而前行。她有着明确的目标,并为之奋斗。欲望以提升热忱,毅力以磨平高山,她用自己的信念与努力谱写着绚丽的青春华章,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提升修养,发扬成绩,继续以昂扬的斗志发出青年的光与热,以百倍的信心迎接新的挑战,抵达新的远方,成为那个想成为的自己。

 

上一条:雷锋月系列活动|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 下一条:心若繁花,自有芳华--2022-2023学年学校学业奖学金获得者王亚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