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召开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暨产业学院建设研讨会

2022年07月23日 21:03 张永闯 点击:[]

为加快推进物流工程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京东智能供应链产业学院建设,更好地完成相关建设任务,管理学院于2022年7月4日在探天楼A座214会议室召开专题研讨会。

会议由周小勇副院长主持,物流工程国家一流本科专业负责人、学校发展规划处张立国处长、管理学院张一纯院长及物流工程、物流管理专业所有教师出席会议。首先,张一纯院长就国家一流本科专业、产业学院及工程管理硕士学位建设点航空物流研究方向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强调要加强航空物流特色建设,将航空物流作为科研及教学的主要方向,集中力量办大事,同时,学院也会出台相应政策着力支持航空物流特色的打造。

张立国处长就教师个人发展及团队建设做了专门指导。首先,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发展方向,指出打造航空物流特色的重要性,学院教师的科研方向只有与学校的发展方向一致,才能产出更多成果。同时,张处长还就课题申报,职称评审、青年教师职业规划及科研论文投稿、报奖等诸多方面分享了宝贵经验,对学院发展寄予殷切期望。

随后,物流专业相关教师也都发表了各自意见。陈长彬教授分享了做科研的一些经验,指出做科研必须要有连续性,必须要不畏险阻,顶住压力,并指出定期召开学术研讨会的重要性。屈老师分享了一流课程建设方面的经验,指出课程建设一定要善于挖掘资源,一定要敢于开始,在做的过程中不断改进,同时,作为教师一定要把上好课作为对自己的基本要求。何勇老师也就自己在科研方面的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意见,指出年轻人一定要多做事情,把更多精力放在科研上。

会议最后,周小勇副院长就2022年度产业学院建设相关任务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实际情况做了具体分工、部署。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有利于凝聚共识和力量,提高工程管理硕士点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产业学院建设等相关工作的协同性,为后续有效推进相关工作提供方向指引和具体思路。

上一条:管理学院访企拓岗再行动 下一条:管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