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能源环境管理研究中心举办第八期学术沙龙活动

2022年11月17日 09:18 刘超 点击:[]

114下午,管理学院能源环境管理研究中心在探天楼A214会议室举办了第八期学术沙龙活动,曹金华、刘超位老师就课题研究等内容进行了分享、交流,平台主要成员和学院部分高层次人才参加研讨。

3371668558310_.pic

曹金华老师从研究背景、研究模型等方面汇报了题为《双碳目标下工业经济增长与碳排放脱钩的时空演化及驱动因素》论文的研究进展研究方法研究模型、创新点等方面探讨了城市碳排放的时空演化特征

此外,刘超老师汇报了题为实现双碳目标过程中产业集群优化路径探索研究》的研究进展。探讨了在双碳目标实现过程中,通过统计分析匹配区位要素与产业升级之间的关系,进而以最优路径实现社会价值。

与会教师积极参加讨论,分别就研究模型、创新点和研究方法优化等提出个人建议。

随后中心主任周小勇博士从研究思路和论文撰写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和心得,并对平台建设、团队发展和课题申报等事宜提出个人意见和建议。此次学术沙龙进一步推动能源环境管理研究中心的建设与发展,加强我院教师横纵向科研能力。



 

上一条:彭正波教授来院做“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体会与技巧”学术讲座 下一条:管理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交流学术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