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管理学院!

彭正波教授来院做“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体会与技巧”学术讲座

2022年11月18日 17:35 张永闯 点击:[]


1117日上午,彭正波教授来院做“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体会与技巧”学术讲座。此次会议是2023年国家基金项目培育暨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系列学术活动的第四场会议。会议由桂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院长彭正波主讲,周小勇副院长主持,众多博士教师和青年教师参加此次会议。

彭正波教授首先带领大家认识国家社科基金,并鼓励大家积极申报。彭正波教授从国家社科基金的选题开始讲起,依次讲解了申报书中文献评述、研究内容、研究重难点等环节的攥写及需要注意的问题。然后,又以评审专家的角度讲解了写作过程中各个环节应避免的错误,深入浅出。最后,彭正波教授又对所讲的内容进行系统总结,并回答了与会老师提出的问题,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讲座增长了学院教师有关社科研究的知识,拓宽了老师们的研究视野。为老师们提供了国家社科基金选题的新思路,也为如何撰写项目申报书提供了重要的方法指导。

彭正波教授是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鉴定专家,也是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民族研究优秀中青年专家,广西高等学校公共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公共管理、农村治理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2项,主持广西哲学社会科学项目、国家民委项目等课题10多项。彭正波教授的到来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上一条:我院邀请链家集团高级经理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 下一条:管理学院能源环境管理研究中心举办第八期学术沙龙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