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2022年“心怀感恩,励志成才”资助政策手抄报比赛作品展示

2022年05月08日 17:02  点击:[]

为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宣传学生资助政策,我校举办了2022年“心怀感恩,励志成才”资助政策手抄报比赛。在这次比赛中,管院学子认真参与,全心创作,涌现出了一批积极向上、创意十足的优秀作品。


一等奖


作品名称:心怀感恩,励志成才

作者:黄洁琼、梁慧欣、陈秋伊

年级:2021级

指导教师:曾庆广

作品简介: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所有的人都要有感恩的心”。本作品以“心”为主体,“心”由两条公路组成,左边的公路自大山处向外延伸,右边的公路自校园跑道延伸回大山中,寓意着自大山走出的学生通过国家资助完成学业后回到家乡建设;画作的右上角是桂航的标志物飞天楼,寓意着桂航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在校困难学子提供保障,让更多的学生接受教育,励志成才。


二等奖

作品1

作品名称:大手拉小手,共筑中国梦

作者:肖英佳、李翠娟、罗婷

年级:2019级

指导教师:罗朝新

作品简介:作品以航空航天为背景,画中的大航天员举着国旗拉着小航天员的手在月球上探索,代表着在党和国家的政策点燃了万千学生的希望,使学生获得了前行的力量;火箭代表了神州十三号发射成功,也预示着神州十四号发射任务可以取得圆满成功,同时也象征祖国的航天事业迈向光明的未来。


作品2

作品名称:今朝助学凌云梦,重霄华夏有栋梁

作者:何非桦、林爱文

年级:2020级

指导教师:李穗佳、曾佳

作品简介:作品“今朝助学凌云梦,重霄华厦有栋梁”,运用鲜明的色彩,勾勒出在国家的资助下,学子们放飞梦想,立志成才的画面,彰显了国家资助政策对贫困学子的重大意义,表达了学子们的感恩之情。期盼未来有更多的学子能够在国家的帮助下,实现伟大抱负,报效祖国。


作品3

作品名称:青春笃行

作者:韦方泽

年级:2019

指导教师:蒋琳娜

作品简介:作品“心怀感恩,励志成才”为主题,融入了2022年冬奥会的冰墩墩和冬残奥会的雪融融元素,借此体现国家的强大以及涌现的青少年风采。在党中央日渐完善的政策关怀下,更多的青春学子能够完成大学梦,实现自己的梦想,奋发图强,务实笃行。


三等奖

作品1

作品名称:感恩

作者:黄富昭、孙正源、李嘉悦

年级:2021

指导教师:曾庆广

作品简介:作品左上角是"心怀感恩,励志成才"的艺术字,右下角是感谢的英文Thanks;左下角的书包、尺子、笔代表了学生的身份,中间的超人在天安门上飞,代表着我们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冲破所有险阻,越飞越高。三个画框的内容,概括了作品的主题:感恩


作品2

1A8CF

作品名称:感恩资助,助梦成长

作者:罗光宁、吴小慧

年级:2021

指导教师:蒋琳娜

作品简介:作品中心位置,有一双手捧着一颗“资助”的爱心,一颗小树在爱心上长出新芽,寓意资助让爱发芽,让梦成长;爱心之下有一卷长长的通往大学的卷轴,图框底部及右侧的小树苗和稚嫩的向日葵代表着我们当代青年。文字内容以“资助政策的优势”、“资助政策的意义和目的”、赞美资助政策的摘抄等等,从多方面角度突出感恩祖国和资助育人。


作品3

2F08A

作品名称:因为有“你”

作者:黄强珍欧桂芳

年级:2021

指导教师:曾庆广

作品简介:作品以《因为有“你”》为核心,“你”代表了资助政策。党的十九大以来,学生资助政策取得了显著成效,正是因为它让更多的人圆了大学梦。右下角的书包及书本代表了学生的身份;双手托着“心怀感恩”,怀着感恩之心热爱生活,用双手拼搏奋斗。学习航天精神,向更高更远的地方飞,逐梦未来,为祖国大好河山奉献自我。


作品4

作品名称:感恩伴

作者:陈嘉妮韦琪、王柳

年级:2021

指导教师:曾庆广

作品简介:作品左边是中华柱和国旗还有党徽,代表着我们的成长成才离不开国家的悉心教导,离不开党的指引。右边是天安门,天安门是北京的标志建筑物,而北京是我们的首都。寓意感恩国家资助,让我们有机会完成学业,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将手捧玫瑰,继续前行。


作品5

16B2C

作品名称:雨露润学,大爱无疆

作者:周汉勇、钟灿、王亚希

年级:2021

指导教师:曾庆广

作品简介:作品正上方《雨露润学,大爱无疆》是创作主题,感谢教室里兢兢业业上课的老师,感恩祖国多年来对贫困学子的资助,让我们能够和其他小草小花一样茁壮成长。左下角的电视机里播放着国家扶贫政策节目,传出“心怀感恩,励志成才”的声音。由衷感激这份资助,特此作手抄报一份献上祖国。






上一条:管理学院团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精神 下一条:砥砺前行,成就更好的自己——访我院2018级考研学子辛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