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桂林航天工业学院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3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3月07日 16:30 高远轩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3月7日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探天楼A405教室观看了校长吴尽昭开学第一课的直播。

校长开学第一课分为“热爱祖国、锤炼本领、力行实干、桂航发展”四个篇章,讲述了桂航学子怀揣梦想,不断地求知、钻研、拼搏,为祖国航天事业的进步奋斗不已的故事。既是一堂内容丰富的党史校史课,又是一堂娓娓道来的思想政治课。激励广大学子在伟大的历史进程中担当主力军,将最美好的年华投入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当中。

校长吴尽昭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伟大历史意义谈起,他表示,同学们毕业后,正是国家向2035年远景目标和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迈进的关键阶段。同学们要准确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理解教育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中国的现代化发展历程中汲取精神养分和奋斗力量,以实际行动描绘自己的未来、共绘祖国的蓝图。

校长还给我们讲授了最近火遍全网的ChatGPT,引导我们思考在人工智能快速发展的未来如何增加自身的创新能力并不被人工智能所替代,思考“人之为人”的价值核心与竞争力所在,鼓励我们增强创新能力。

校长开学第一课犹如给我们打了一针强心针,短短的一堂课,意味深长,从国家到学校,从理想到情怀,情理交融,对我们有重要启示和感召作用。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当热爱祖国、热爱党,心系国家,不断汲取知识,学以致用,为将来走向社会,投身国家建设做好思想品德、学识修养的储备。课后支部党员深受启发和鼓舞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桂航学子,要不断在理论学习中汲取精神营养,在实践锻炼中增长自身本领,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桂航学子


上一条:返家乡办实事,践行入党初心|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在寒假期间投身实践显担当 下一条: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委员会

关闭